注册

暖心!明天济南客运段将迎来2018首趟“学生专列”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暖心!明天济南客运段将迎来2018首趟“学生专列”  近期伴随着山东各大高校陆续放假,济南客运段值乘的各趟列车的学生客流也明显增加。1月19日,济南客运段值乘2018年

原标题:暖心!明天济南客运段将迎来2018首趟“学生专列”  

近期伴随着山东各大高校陆续放假,济南客运段值乘的各趟列车的学生客流也明显增加。1月19日,济南客运段值乘2018年首趟学生专列-D9477次列车,针对学生行李多、行李箱相似等采取专门应对措施。

资料图

该趟列车于9点42分从济南西站始发,终到青岛为12点58分,列车运行3小时16分,途中经过济南、章丘、潍坊、高密、青岛北。为了完成此次运输任务,济南客运段组织经验丰富、业务熟练、形象好、气质佳的职工进行值乘。同时学生客流具有行李多、行李箱相似、对列车设备设施不了解等现象。

为了充分解决这一问题,列车长将组织乘务员第一时间将学生大件行李妥善存放,并嘱咐学生看管好自身行李。同时列车长们准备了“便利贴”对学生相似的行李进行标识,以防拿错。其次组织乘务员进车厢,对同学们进行设备设施的介绍,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列车设备设施,方便同学们使用。对需要换乘的学生们制定行走线路,以用时最短的换乘方案,方便学生换乘。

预计1月21日为省内学生客流最高峰。从铁路学生客流预售车票情况来看,省内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泰安等地区,省外主要以北京、上海、西安、广州、昆明及东北方向为主。

为满足学生返乡高峰,山东各地铁路部门加强学生客流运输组织,在青荣城际、胶济客专线加开济南至青岛、烟台间旅客列车3对,全力满足省内学生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与往年不同,开通不足满月的石济高铁现开行12趟动车组列车,这让去往山西太原、运城,河北衡水、石家庄的学生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为方便学生旅客购票乘车,青岛站移动售票车到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青岛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送票进校园,还为学生发放《各次列车学生候车区域明细表》,方便学生购票。京沪高铁曲阜东站、泰安站针对学生团体客流增多,启动团体预约服务,学生团体负责人与车站专人联系,车站将会为学生团体开启进、出车站专用通道,确保学生团体安全顺利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学生旅客,请提前换取纸质车票,并凭纸质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二代居民身份证、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