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将西部高铁新城打造成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来源:齐鲁网

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今年的东昌府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要紧紧围绕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增强实体经济的质量优势,全面开启经济转调升级新征程,积极推动融合发展。

聊城:努力将西部高铁新城打造成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齐鲁网聊城1月17日讯(记者 左新新 东昌台 闵庆才)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今年的东昌府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要紧紧围绕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增强实体经济的质量优势,全面开启经济转调升级新征程,积极推动融合发展。其中,提到了要在西部高铁新城重点引进“四新”项目,努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报告中提出,要深化产城融合。把西部高铁新城和嘉明、凤凰两个工业园区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强化“一城两园”建设,着力打造动能转换新平台。在西部高铁新城,切实抓好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重点引进“四新”项目,推动大数据、现代物流、人工智能等项目落地,努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在两园区,狠抓村庄整合,启动郑官屯、坡舒等16个村庄的搬迁改造,进一步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更多高新技术企业、项目、资金和人才向园区集聚,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发展质量。

此外,报告还提出要深化区域融合。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等重大战略,积极融入中原城市群、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全力保障青兰高速顺利建设,积极争取济郑高铁、京九高铁(雄安—聊城—商丘段)早日开工,大力推动聊泰铁路、聊城机场等取得突破性进展,努力将区位交通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