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各类证明材料压减到1181项 精简近七成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省编办、省政府审改办、省环保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介绍山东减证便民、规范中介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有关情况。

原标题:​山东各类证明材料压减到1181项 精简近七成

齐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何则伟 王炜)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省编办、省政府审改办、省环保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介绍山东减证便民、规范中介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有关情况。

长期以来,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问题,是影响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一大堵点。为解决这一难题,最大限度减证便民,从去年9月开始,省编办、省职能办组织省直部门、中央驻鲁单位,历时3个月,在全国率先按系统完成了省市县乡四级证明材料清理工作,全省各类证明材料压减到了1181项,精简69.4%。去年12月20日,69个省直部门、中央驻鲁单位全部面向社会公布本系统保留的证明材料清单。

同时,针对基层负担重、群众办事难的突出问题,统一编制公布了全省村(社区)开具的证明材料清单,一次性取消17市村(社区)各类证明1910项,保留12项,清理比例达90.4%,形成村(社区)证明材料全省“一张清单”管到底。清单公布后,在全省范围内,严禁各部门、单位变相新设证明材料,清单之外的证明材料,也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要求申请人提供。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