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共产党山东历史》第一、二卷首发


来源:齐鲁网

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编撰的《中国共产党山东历史》第一、二卷首发式今天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出席并讲话。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山东历史》第一、二卷首发

齐鲁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李旭莹)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编撰的《中国共产党山东历史》第一、二卷首发式今天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出席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驻济部分高校、省社科界和党史部门的领导专家70余人参加首发式。

《中国共产党山东历史》一、二卷共计220万字,修订编写近四年,反映了1921年至1978年,山东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进程,是一部山东党组织的红色“家谱”。

杨东奇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山东历史》第一、二卷,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做好以史铸魂、以史资政、以史育人的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推动山东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级党史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对党史工作提出的“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争取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省委党史研究室要按照“全国党史工作重点转移到改革开放新时期”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山东党史第三卷的研究和编写,记录好我省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