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莱芜一原村主任持刀伤4村民被刑拘


来源:澎湃新闻网

山东莱芜市莱城区一村民在门口砍柴时被同村村民砍伤,另外3名家属制止时也被砍伤。莱芜市莱城区大王庄镇岔峪村村支书刘少厚1月9日下午向澎湃新闻证实,砍人者此前担任过该村的村主任,并不清楚具体原因,莱芜市公安局大王庄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称,砍人者杨清贵现在已被刑拘,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原标题:山东莱芜一原村主任持刀伤4村民被刑拘,警方:作案动机待查

山东莱芜市莱城区一村民在门口砍柴时被同村村民砍伤,另外3名家属制止时也被砍伤。莱芜市莱城区大王庄镇岔峪村村支书刘少厚1月9日下午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砍人者此前担任过该村的村主任,并不清楚具体原因,莱芜市公安局大王庄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称,砍人者杨清贵现在已被刑拘,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被砍村民的家属程荣培告诉澎湃新闻,1月1日上午,其妻景凤芸在门口砍柴,同村村民杨清贵走来什么也没问,直接拿出杀猪用的尖刀向妻子砍去。景凤芸呼救后,儿媳郭金花出来制止也被砍伤,之后孙子程子川和大嫂也被砍伤。事后,杨清贵撞墙自杀,被赶来的村民和民警制止。伤者被送到莱芜市中医院接受治疗。

程荣培的儿子程洋告诉澎湃新闻,母亲被杨清贵砍了数十刀,妻子被砍七刀,伤情严重,儿子程子川因为母亲和妻子的保护,只有背部受伤。他提供给澎湃新闻的郭金花医院诊断证明显示,其胃破裂,腹部刀刺伤,左侧胸背部刀刺伤,肋骨骨折,左肺挫伤,左上臂开放性损伤,左侧第4-5掌骨骨折,头皮裂伤。

程洋母亲被砍伤

程洋儿子程洋告诉澎湃新闻,家里和杨清贵一家没发生过任何矛盾,都是同村的村民,平时见面还都打招呼问好,事发前一天,还在一起喝茶。杨清贵曾当过岔峪村村委会主任,还干过护林防火员,儿子在北京读博士,到现在都不明白为何杨清贵会有这样的行为。

程洋妻子的诊断证明

岔峪村村支书刘少厚向澎湃新闻证实,砍人者杨清贵此前的确当过村委会主任,也当过护林防火员,事后,杨清贵也撞墙自杀,说自己不想活了,但也不清楚两家是否有矛盾。

莱芜市公安局大王庄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公安局现已立案调查,涉案人员杨清贵已被刑拘,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