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新房价格结束4连跌 青岛烟台济宁小幅上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12月份全国70个城市的房价统计数据,至此2017年房价大数据收官。

2017年底收官,楼市进入“最后的狂欢”。

房企年末加紧抢收业绩,市场供应量和需求量略放开。山东多地供应、成交量双双上行,济南市新房价格“翘尾”,青岛、烟台、济宁房价也持续上涨。

济南新房价格结束4连跌 青岛烟台济宁继续上涨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12月份全国70个城市的房价统计数据,至此2017年房价大数据收官。

资料中,济南的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结束此前连续4个月的下降,较11月环比上涨0.3%。而列入监控的山东其他3市,青岛、烟台、济宁的新房价格同比继续小幅上涨,其中青岛和烟台的涨幅较上月有所下降。

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12月,济南、青岛、烟台、济宁环比分别上涨0.3%、0.2%、0.4%、0.4%。与去年同期相比,济南同比上涨0.9%,青岛上涨4.2%,烟台上涨8.2%,济宁涨幅最高,为9 %。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下降0.1%,实现二手房价格五连跌。青岛、烟台、济宁环比分别上涨0.2%、0.5%和0.7%。与去年同期相比,四城同比上涨2.4%、8.9%、6.9%、7.8%。

凤凰网山东梳理发现,纵观2017年全年新房价格数据,济南1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二月份持平,此后开始持续增长。直到8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3%,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6%,结束了五连涨的态势,开启了新房价格四连跌。

此后9月、10月、11月,房价格环比分别下跌0.6%、0.2%、0.1%,整体房价趋于稳定。12月,济南以0.3%的新房价格涨幅结束了2017这一年。

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数据显示,11月份除厦门、济南、武汉、广州4市之外,全国11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回1年前。12月,天津和上海加入阵营,6市房价同比上涨。从环比看,有福州、厦门、广州、深圳4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0.3个百分点之间;北京、杭州和合肥3个城市持平。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5个月回落,12月份比11月份分别回落0.1和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涨幅比上月均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上涨0.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12月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价均在平稳区间内变动,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