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济南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救人一命感觉很值


来源:齐鲁壹点

1月17日上午,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血液采集室内,89年的小伙朱建军静静的躺在病床上,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说,付出一点代价就能救人一命,感觉很值!据了解,朱建军是今年济南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原标题:今年济南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能救人一命感觉很值

1月17日上午,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血液采集室内,89年的小伙朱建军静静的躺在病床上,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说,付出一点代价就能救人一命,感觉很值!据了解,朱建军是今年济南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素未谋面的陌生兄弟

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朱建军和远在江苏的一名白血病患者,彼此陌生的兄弟俩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令人惊奇的是,两人写给彼此的信,都相互称呼一致,内容吻合。

受捐者委托所在医院工作人员带来的感谢信中写道:素未谋面的恩人大哥,我是在体检时发现白血病的,知道结果的那一刻,人感觉是从云端跌入了万丈深渊……

据了解,由于受捐者是独生子,他第一时间登记了中华骨髓库,每天都向天祈祷会有供者。两个月后,他终于等来了配型成功并您愿意捐献的消息。“家人及亲友喜极而泣,您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冒着增长细胞的疼痛的风险去给一个完全陌生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和安康,您博大的爱心和崇高的精神,令我敬佩并万分感激!”受捐者写道。

朱建军也给对方回了一封信,他写道:致我素未谋面的弟弟,你我素未平生,这应该算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我们能在这十几亿人中间以这种方式相识,应该也算是一种缘分……一个素未抹面却血浓于水的哥哥。

朱建军从对方的信中得知,受捐者女儿才19个月大。他坦诚,刚开始得知配型成功的时候是一脸懵的。“后来得知因为我的一点付出,可以换来一条生命的时候,我觉得一切的疼痛与煎熬和能换来一个阳光灿烂的笑脸相比,这些都不算什么。”

毫不犹豫同意捐献

1989年出生的朱建军是济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职工,2016年在医院组织的无偿献血中,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的相关事宜,当即便留取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

2017年10月的一天,朱建军像往常一样正在做着出院患者的电话回访,突然手机响起。接听后方知对方是济南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您的血样已初步配型成功,是否愿意捐献?”工作人员向朱建军说明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对身体的反应、不适及注意事项。听完后,他不假思索地说,“我愿意!”

当天,朱建军便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如实告诉了父母与妻子。同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听到丈夫可以救人一命,当即便表示支持。不过,朱建军的父母却稍有顾虑,担心年轻的儿子因捐献伤害了身体。

“我跟爸妈保证不会伤身体,并会将身体调养好,后来他们就同意了。”在高分辨配型和体检通过以后,朱建军开始有意识的戒烟戒酒,争取把身体调养到最佳状态。

“感谢您给予我第二次生命也拯救我的家庭,我会告诉我的女儿,虽然她可能什么都听不懂,爸爸的第二次生命来自远方善良而伟大的叔叔,叔叔的大爱救了爸爸。”受捐者在信中写到,他会让女儿时刻记住此次善举。而朱建军也祝愿受捐者能够早日康复,早日重新踏入社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