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好新旧动能转换 青岛正全力打好“海洋牌”


来源:齐鲁壹点

围绕发展海洋经济,青岛以蓝谷和西海岸作为发力点,从东西两端齐齐发力。蓝谷累计引进建设创新创业项目260余个,拥有青岛海洋科技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等17家“国字号”重大科研平台。

原标题:做好新旧动能转换,青岛正全力打好“海洋牌”

围绕发展海洋经济,青岛以蓝谷和西海岸作为发力点,从东西两端齐齐发力。蓝谷累计引进建设创新创业项目260余个,拥有青岛海洋科技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等17家“国字号”重大科研平台。截至目前,蓝谷区域内共有各类在建项目50余个,计划总投资300余亿元,教育科研项目达一半以上,科技创新成为发展的主要动能。

海洋经济一直是西海岸新区发展的重点。日前,海西重机建造的我国首个110米桁架式自升式海工平台,武船重工承接的挪威“海洋渔场1号”养鱼平台先后顺利交付,西海岸新区已形成船舶海工、航运物流、海洋石化、海洋生物、滨海旅游、海洋渔业六个海洋支柱产业。初步预计,新区今年上半年实现海洋生产总值470亿元,占生产总值比重为31%,比去年同期提升2个百分点。

西海岸新区年内将突出抓好600个涉海重点项目,目前共储备在谈、签约待建、在建和2017新竣工蓝色经济项目170个,总投资约2683亿元。今年共有77个项目列入青岛市蓝色经济区建设重点项目,占青岛市总数的55%,总投资1400亿元,占青岛市的69%。7个项目列入省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项目库,总投资704亿元,项目数和投资额分别占青岛市总数的43.8%和82.9%。

青岛全市上下已经形成共识,要全力打好“海洋牌”,进一步找准对外开放与新旧动能转换的结合点,不断提升海洋经济发展水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宋祖锋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