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新闻丨9岁娃掉冰窟 山东汉子赤膊匍匐冰面营救

来源:齐鲁网

2018-01-16 第期

原标题:23秒暖现场丨9岁儿童掉入冰窟,山东汉子赤膊匍匐冰面营救

齐鲁网1月15日讯 1月13日下午五点多,菏泽市曹县庄寨镇马坊村一名九岁儿童不慎落入两米多深的冰窟当中,情况十分危急。

正在附近干活的焦庆国闻声赶来,来不及多想立马脱去外衣,光着上身就跳上了冰面。为防止冰面再次出现裂缝,焦庆国赤身向孩子一步步爬了过去。

爬行了三米多的焦庆国几乎要被冻僵了,他说,“当时身上一点知觉都没有了,我光顾着救人,什么也没想。”抓住孩子后,两个人几次一起落入水中。值得庆幸的是,焦庆国和孩子再次浮出冰面,他先把孩子托上冰面,一手揽住孩子,一手抓住村民抛来的绳子,最终脱离险境。

目前,被救儿童已经恢复正常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郑茂生 刘银春 菏泽台 韩冰 编辑 陈雨奇报道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