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多地气温创今冬以来新低 未来三天持续升温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海丽气象吧|山东多地气温创今冬以来新低,茌平最低齐鲁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徐红梅)今晨(13日),我省各地的天气寒意逼人,气温跌入谷底,各地气温再创今冬以来新低。据监测数据显示,今晨全省1

原标题:海丽气象吧|山东多地气温创今冬以来新低,茌平最低

齐鲁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徐红梅)今晨(13日),我省各地的天气寒意逼人,气温跌入谷底,各地气温再创今冬以来新低。据监测数据显示,今晨全省123个大的自动监测站点共有96个站的最低气温降到了-10℃以下,更有7个站降到了-15℃以下,最低气温出现在茌平,为-16.2℃。多地市刷新了今冬以来的气温新低。直至今日午后,全省最高气温也仅为4.7℃(邹平)。

从今天(13日)白天开始,随着冷空气的暂离,温暖的阳光将缓解深冬的寒冷,我省各地市会陆续加入到升温的行列中。升温预计将持续到16日。

山东省气象台今晨06时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81.jpg

济南市气象台13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80.jpg

今天白天到夜间晴,南风4级阵风6~7级,今天最高气温7℃左右。

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平阴-6℃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1℃左右,明天最高气温9℃。

ltp5qnadjuw.gif

气象专家称,与历史同期相比,济南目前的低温属于正常范围。

济南市气象台提醒,根据以往经验,在气温较低的天气下,一氧化碳中毒潜势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市民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vbsayfnvyrn.jpg

本周气温的持续走低让很多市民有些受不了,街上的行人纷纷裹上了围巾、口罩、帽子。那么,这个温度和以往相比属于“极寒”天吗?

山东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孟祥新介绍:“俗话说‘冷在三九’,冬至日后的第三个九天一般是一年中最为寒冷的一段时间,而现在正处在1月中旬,也就是三九天,所以寒冷是正常的。但是今冬的这个温度在历史上并不算极寒,属于正常范围。”

(综合大众日报、齐鲁壹点整理)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