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河济南段进入凌汛期 河段内6座浮桥全部拆除


来源:齐鲁网

受持续弱冷空气影响,9日凌晨,山东省黄河河段开始淌凌,至此,黄河上中下游均进入凌汛期。现在,黄河济南段也全部淌凌,河段内6座浮桥也已拆除完毕。

原标题:黄河济南段进入凌汛期 河段内6座浮桥全部拆除

齐鲁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孔冠军 韩莹)受持续弱冷空气影响,9日凌晨,山东省黄河河段开始淌凌,至此,黄河上中下游均进入凌汛期。现在,黄河济南段也全部淌凌,河段内6座浮桥也已拆除完毕。

2日以来,冷空气持续影响黄河下游河口地区。11日晚,黄河济南段开始出现了淌凌,记者在黄河济南段看到,浅滩上出现大片冰凌,蜿蜒数百米长,滚滚的黄河水裹着冰凌,顺流而下,很是壮观。

为了给冰凌让出通行通道,截止到今天8点,济南黄河段有6座浮桥已经拆除,在昨天下午,济南泺口浮桥也已拆除完毕。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今天8时,黄河济南段淌凌河段长度达到183.35公里,淌凌密度8%-30%,冰厚1-8CM,最大冰块面积40㎡。

工作人员介绍,浮桥何时能恢复通行需视天气情况来定,根据近6年经验,1周后或可恢复通行。

(闪电新闻记者 孔冠军 编辑 刘桂秋 报道)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