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处罚 博汇纸业等公司涉案


来源:大众网

山东财经报道1月12日讯,证监会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对5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4宗内幕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涉及博汇纸业(600966)、*ST新赛(600540)等上市公司。

原标题: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处罚 博汇纸业等公司涉案

山东财经报道1月12日讯,证监会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对5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4宗内幕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涉及博汇纸业(600966)、*ST新赛(600540)等上市公司。

据证监会披露,4宗内幕交易案中:

一是杨某栋系博汇纸业定向增发及利润分配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林安与杨某栋存在见面接触,聊天过程中杨某栋提起博汇纸业可能会增发,后林安控制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和“刘某”账户买入“博汇纸业”775,900股,获利约301万元。

林安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条、第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山东证监局决定没收林安违法所得约301万元,并处以约301万元罚款。

二是魏某杰系*ST新赛拟收购新疆浦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刘小萍与魏某杰为夫妻关系,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刘小萍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买入“*ST新赛”55,400股,获利5572.75元。

刘小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条、第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新疆证监局决定没收刘小萍违法所得5572.75元,并处以3万元罚款。

三是朱某同系钱江生化(600796)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胡鸣一与朱某同为夫妻关系,属关系密切的近亲属。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胡鸣一控制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买入“钱江生化”10,000股,没有违法所得。朱毅超是朱某同的儿子,属关系密切的近亲属。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朱毅超控制使用“沈某”账户买入“钱江生化”15,000股,没有违法所得。

胡鸣一、朱毅超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条、第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胡鸣一处以3万元罚款,对朱毅超处以5万元罚款。

此外,还有一则内幕交易被浙江证监局对当事人处以60万元罚款。

同时被证监会披露的还有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

李大伟于2015年9月1日至2017年2月8日期间担任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平阳路证券营业部经理。从业期间,李大伟操作“李某梅”、“陈某春”及“赵某松”账户交易股票,没有违法所得。李大伟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43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199条规定,山西证监局决定对李大伟处以10万元罚款。

对于上述行为,证监会表示其违反了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今后将继续秉持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原则,不断加大执法力度。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回应关于新三板IPO、三类股东相关问题时表示,三类股东存在信息不透明等问题,将在IPO审核中重点关注。证监会对三类股东的问题处理非常慎重。

证监会还明确三板挂牌企业申请IPO时,公司的稳定性和实控人的明确性是基本条件;要求控股股东、实控人等不得为三类股东;要求发行人对三类股东做穿透披露;要求三类股东对存续期做出合理安排。

来源:山东财经报道

记者:王雅洁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