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摩拜单车管理样本走出国门 上世界交通大会


来源:齐鲁壹点

济南摩拜单车管理样本走出国门,上世界交通大会。

原标题:厉害!济南摩拜单车管理样本走出国门,上世界交通大会

北京时间1月11日至12日,由世界银行、世界资源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18重塑可持续交通年会在美国华盛顿世界银行总部举行。会上,世界资源研究所联合摩拜单车共同发布了全球首部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可持续报告,用大数据揭秘“骑行如何改变城市”,其中,济南共享单车模式成为报告经典案例。这是继人民日报报道济南共享单车模式后,济南模式走出国门得到全球交通出行专家的认可。

在本届重塑交通年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构建自行车友好城市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努力。报告中介绍了中国、日本、新加坡等地塑造骑行文化、打造自行车友好城市方面的先进案例。其中,新加坡、中国济南的城市与单车共赢发展成为典范。

报告提及中国济南在自行车停放点等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上,走在全球前列。据悉,在摩拜单车进入济南运营之前,当地就新增了6000个自行车停放点,方便居民取停车辆。基于摩拜骑行热点数据的建议,一年来,济南新增自行车停放点超过1.5万个,极大方便了自行车的文明停放,济南也被评为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

济南共享单车模式之所以受到国内国际的关注点赞,与“监管责任政府要担,运营机制交给市场”是密不可分的。在共享单车还未进入济南之前,济南市就明确了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监管规定,这就使得共享单车在济南的运营有规可依。同时,济南市在停车点设置、打击破坏共享单车等方面做好了服务,为单车企业运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摩拜单车自2017年1月25日经过济南相关部门的审批后合法进驻济南,在解决交通出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三个月后,《人民日报》2017年04月25日16版刊发文章《使用率比一线城市高七成,投诉率比其他城市低六成济南共享单车愉快上路(民生调查)》,点赞济南治理共享单车路径,用制度化解难题,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