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脐血库:2017年生命账单已送达


来源:齐鲁网

近日某宝发布的年度账单,引起朋友圈的一阵风波。这份账单,让我们出其不意地摇身变成小土豪;账单赋予我们的关键词,歪打正着,戳中了我们心中的小小念想。同时也给不同借势品牌一个标新立异的机会。

近日某宝发布的年度账单,引起朋友圈的一阵风波。这份账单,让我们出其不意地摇身变成小土豪;账单赋予我们的关键词,歪打正着,戳中了我们心中的小小念想。同时也给不同借势品牌一个标新立异的机会。

然而,对于我们,永远没有穷与富的差异,没有五花八门的讨巧手段,因为在我们这里,所有的生命高度都是一致的——唯一且值得珍重。

2017年,山东省脐血库也归纳了这样一份账单,一份凝聚着父母之爱,生命之重的鲜活账单。

脐带血采集情况

山东省脐血库采集并储存脐带血造血干细胞20万余份

省内建立合作的采集医院超过500家

公共库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储存量近5万份

对外可供查询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9万余例

建立异体脐血捐献采集点320余家

2017年新增脐血捐献采集点80余家

脐带血临床应用情况

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临床应用查询约10000次,2017年近2200人次

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临床出库1500余例,2017年出库553例

脐带血治疗疾病情况

2017年出库治疗的疾病包括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放射病、重型地中海贫血、部分恶性肿瘤、部分遗传病、先天性疾病及代谢性疾病等。

脐带血治疗患者情况

年龄分布:成人占44%,年纪最大者93岁;

最小患者:

3个月,7kg,2017年11月10日移植,用于炎症性肠病治疗。

最大患者:

93岁,70kg,用于急性髓细胞白血病M2的单纯脐带血移植。

体重分布:体重超过100斤的患者近45%,体重最大者为190斤。

2017年3月14日,190斤的13岁孔姓少年,因患白血病接受了脐带血三方移植。

2017年11月24日,180斤的34岁尹女士,因患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接受单份脐带血移植。

2017年11月30日,180斤的50岁吴先生,因患慢性髓性白血病接受单份脐带血移植。

脐带血治疗患者性别分布:

男性占63%,女性占37%。

脐带血冻存情况

2017出库脐带血冻存最久:37个月

2017年2月5日,用于一名7岁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患者的治疗。

山东省脐血库出库脐带血冻存最久:超过15年

目前山东省脐血库冻存时间最长的一份脐带血应用于2016年,用脐带血来治疗一位30岁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份脐带血的冻存时间183个月,其活性完全满足临床使用。

山东省脐血库

山东省脐血库,山东省内正规合法的脐带血储存机构。

2017年,山东省脐血库护人健康,保障生命,诚信经营,为人类干细胞医学事业的发展提供优质的资源和服务。

2018年,山东省脐血库将再接再厉,奉献医疗科技,保障人类健康,为更多的热血生命奋发向前。

[责任编辑:陈晓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