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济南高新区部署激光产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我们今年的项目大约有20多个项目开工建设,我们要做好对项目的服务工作,通过手续办理,现场的服务等工作,促进项目尽快地落地开工

作为济南市高新区“一区两城两谷”规划布局的重要一环,高新区智能装备城主动对接国际国内领先资源,通过项目服务精准招商,营造产业发展生态圈,力争2020年园区生产总值跃上千亿级。

1月5日下午,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召开激光产业及激光产业园工作推进会,部署激光产业发展及激光产业园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

激光产业是高新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高新区智能装备城规划了占地1200亩的“激光产业园”。未来3-5年内,这里将集聚激光类高端项目200多家,形成基础材料、核心部件、系统集成等完善健全的产业链条,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凌宁: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激光产业园一期的规划编制工作,我们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开工,我们将把激光产业园建成国内一流的激光产业研发、人才和产业聚集地,带动相关高端制造装备产业的技术改造和升级配套,形成百亿级、国家级的激光产业高端基地,继而打造成国家级的创新中心。

有别于依靠土地、税收优惠招商引资,智能装备城更加注重为入园企业搭建全方位的发展平台。

这里是智能装备城内的信息通讯产业园“创新工场”,从2016年起,这里为信息通讯类、智能制造类中小企业提供研发、办公、生产场地,以及政策、资金等优惠政策。

济南沛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马良:

从成本控制上来讲,它的房租还有其他一些费用比市区里面有很大降低,另外创新工场这个位置正好是一个产业集群的位置,有很强的产业聚集效应,像一些产业工人聚集区,像一些供应商就在我们楼下,给我们节省了很大的物流成本。

如今,智能装备城已经聚集了重汽、法因数控、北车风电、斯凯孚等1500多家企业,形成了交通装备、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四大产业集群,新材料和航空航天两大潜力产业集群也初具规模。预计2020年将达到千亿级园区规模。

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高术仁:

我们今年的项目大约有20多个项目开工建设,我们要做好对项目的服务工作,通过手续办理,现场的服务等工作,促进项目尽快地落地开工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