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电动车将挂牌!严控“快递小哥”交通违章


来源:大众网

在今天上午的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面复会上,来自历下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刘永海说,希望交警部门出台措施,整治此类行为。为此,济南市交警支队交通处处长赵庆彬表示,对于闯红灯的行人车辆,济南将继续推动电动车挂牌,让其行为可追溯,从而达到治理闯红灯乱象的行为。

原标题:济南力促电动车挂牌 严控“快递小哥”交通违章

大众网济南1月11日讯(记者 王亚男)“济南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后,礼让斑马线、遵守交规的行为已蔚然成风,但仍有乱闯红灯等行为屡禁不止。”在今天上午的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面复会上,来自历下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刘永海说,希望交警部门出台措施,整治此类行为。为此,济南市交警支队交通处处长赵庆彬表示,对于闯红灯的行人车辆,济南将继续推动电动车挂牌,让其行为可追溯,从而达到治理闯红灯乱象的行为。

严查非法三四轮车无牌证上路,去年查扣17874辆

赵庆彬说,2017年济南交警坚持以路面查处推动综合治理,非法三四轮机动车无牌无证上路等违法行为得到遏制。仅在去年一年,济南市公安交警、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形成执法合力,共查扣非法三四轮车17874辆,其中闯红灯653辆次,乱道行驶1240辆次。

“最近几大部委对电动车标准已经初步达成协议,争取今年上半年出台。”赵庆彬说,其实前期对电动车挂牌管理已有规定,随着电动车挂牌深入推进,交警部门执法就有了源头,从标准到管理再到后期处罚的难题都将迎刃而解。赵庆彬表示,今年依然将延续去年的执法力度,并将其常态化,对路口秩序进一步强化。

聘请第三方考核,十万快递小哥将有规可循

记者了解到,2018年济南市交警支队对“路口革命”继续下大力气,聘请第三方机构对路口情况进行考核,把良好态势维持下去。同时加大曝光力度,通过路口显示屏、微博微信等途径增加对违法行为人的震慑力,并对公交、快递、外卖等重点行业进行专题宣传。

“目前济南有快递外卖从业人员近十万人,而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电动三四轮车。”赵庆彬说,目前济南交警部门与快递协会进行沟通并签订协议,查到相关工作者有了违法行为,就会通报其协会责令其内部教育,这也很大程度上杜绝了乱闯红灯行为。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