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济宁:旅游人大显身手 技能比拼提升服务品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月9日,“心酒杯2018山东省饭店服务品质提升技能大赛济宁赛区选拔赛暨2018文化济宁贺年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70余家参赛单位齐聚一堂,优中选优进行技能大比拼。活动的举行,

1935414747.jpg

1月9日,“心酒杯2018山东省饭店服务品质提升技能大赛济宁赛区选拔赛暨2018文化济宁贺年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70余家参赛单位齐聚一堂,优中选优进行技能大比拼。活动的举行,不仅是积极响应省旅游发展委旅游饭店质量提升行动的号召,引导和促进济宁市旅游饭店、餐饮业提质增效,实现旅游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大提升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活跃春节旅游市场、丰富节日文化旅游生活,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需求的有效抓手。

315350767.jpg

活动现场,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殷允岭,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开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凤东,市烹饪餐饮业协会会长满长征,市旅游饭店协会会长杨新凤共同启动“2018文化济宁贺年会”。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设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开夜床、英式鸡尾酒调制、咖啡拉花、特色名优菜品烹饪技能竞赛6个项目,旨在考察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调酒师、咖啡师及烹调师各职业参赛选手在操作上的熟练性、规范性、创新性以及职业素养。其中特色名优菜品烹饪技能竞赛还将评选出十大金牌名吃和百佳旅游美食品牌。

据了解,2017年,济宁旅游业收获满满,多家饭店、餐饮企业获得了国家级、省级荣誉,特别是在已评出的25家山东省文化主题饭店中,济宁市有6家饭店榜上有名。“旅游饭店业是一个对服务技能和操作经验要求较高的行业,旅游从业人员要通过刻苦的学习和长期的培训,掌握娴熟的服务技能和良好的服务水平,从而提升我市旅游饭店的形象。”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副主任郑庆军表示,要把此次大赛办成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真正选拔出代表济宁市旅游饭店水平的人员参加省技能大赛,为济宁饭店、餐饮业争得荣誉。同时,要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在行业内掀起“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学习高潮,激励广大员工积极投身岗位,弘扬工匠精神,展示济宁旅游饭店行业风采,提升全市旅游行业的素养和服务水平,推动济宁旅游饭店行业队伍建设,进一步擦亮文化济宁旅游行业品牌。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2018“文化济宁”贺年会启动仪式,贺年会期间,济宁市将继续挖掘整合各类传统民俗与节庆活动,开发丰富多彩的节日旅游产品,打造春节假日旅游新的增长点。

据悉,此次活动由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市烹饪餐饮业协会、市旅游饭店协会承办,济宁香港大厦、圣地酒店协办。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