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旅游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山东省黄河滩区各地依托深厚的黄河文化底蕴,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及丰富的河流、林海、湿地、温泉等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农业旅游,取得一定成绩。

原标题:山东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旅游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近年来,山东省黄河滩区各地依托深厚的黄河文化底蕴,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及丰富的河流、林海、湿地、温泉等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农业旅游,取得一定成绩。截至目前,滩区脱贫迁建县区共有省级旅游强乡镇89个、旅游特色村206个,星级农家乐100余家。2016—2017年,全省给予平阴、梁山、惠民等9个县(区)旅游扶贫资金3050万元,有力推动了滩区脱贫迁建工作。

为深入挖掘脱贫迁建县区乡村旅游资源,及时掌握各地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完善《山东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旅游产业专项方案》,近期,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围绕精品民宿、示范园区、旅游小镇、乡村旅游集群片区等类型,梳理掌握各地重点旅游项目,推动打造千里黄河风情旅游带。通过调查发现,各地涌现出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包括菏泽东明县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济南章丘区黄河之恋项目、滨州市经开区狮子刘片区及黄河古村风情带等,对于滩区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具有重大意义。

针对下步旅游项目建设工作,山东省旅游发展委要求,一要突出一个“实”字。各地旅游项目建设要符合县(区)整体规划,具有投资主体,各项手续齐全,资金要有保障,并且能够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二要抓住一个“干”字。各地要加大项目督导力度,采取一线工作法、指挥部工作制等措施,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快速建设。省旅游发展委将以各地季报为准,重点督查项目进展情况。三要达到一个“变”字。各地旅游项目建设不仅要注重量变,更要实现质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正常运营、吸纳就业、实现效益,促进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