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文化新山东 第四届“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日上午,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中国山东网共同承办的第四届“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在山东博物馆拉开帷幕。

1月9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中国山东网共同承办的第四届“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在山东博物馆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魏长民、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调研员乔兰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宜、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瑞、山东博物馆馆长郭思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驻会主席团委员邹方臣、走向世界杂志社社长刘斌出席开幕式,中国山东网总编辑李红梅主持仪式。开幕式现场为部分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乔兰山在致辞中表示,“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重大决策部署和战略安排,借助互联网的传播优势、平台优势,歌颂新时代、新征程、新变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广大网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打造山东道德文化高地,为加快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先进文化支撑,为建设美德山东、文明山东、诚信山东增添浓郁而又靓丽的一笔。

张宜表示,此次活动征集到的绘画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展现了山东人民忠厚朴实、勤劳勇敢的传统美德,饱含了作者对齐鲁大地的真挚情感和对“美德山东”的理解与感悟。相较于往届,此次大赛涌现出很多高水平的美术作品,令人欣喜。这届书画展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美德山东”品牌建设要求的积极响应,同时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对这样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绘画艺术的网络平台的喜爱和支持。

王瑞表示,“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活动规模、影响力不断扩大,此次活动,书法作品投稿范围进一步扩大,除了来自山东17城市以及北京、上海、黑龙江、云南、甘肃、台湾等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作品外,还收到来自加拿大等国外的作品,书法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涵盖了篆、隶、草、行、楷等各种书体,不少参评作品技法高超、底蕴深厚,诠释了“美德山东”的生动内涵。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绘画和书法类作品232幅,1月9日至14日,获奖作品将在山东博物馆一楼5号展厅、三楼21号展厅集中展出。(摄影 毕冉 王平 王承忠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