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期节目都要经历108次纠错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原标题:每期节目都要经历108次纠错——波波来了将匠人精神带入总裁班世界上有一种难产在医院,还有一种难产估计就是在波波来了的节目组了。初次见到李波给我的印象是很随和的,而且思维

原标题:每期节目都要经历108次纠错

——波波来了将匠人精神带入总裁班

世界上有一种难产在医院,还有一种难产估计就是在波波来了的节目组了。

初次见到李波给我的印象是很随和的,而且思维跳跃很快,从一个点到一个点飞速的跳跃,往往在谈话结尾的时候,各个点又被穿在了一起。正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节目组来办公室说,该录新一期的节目了,我问可以瞻仰一下不?李波很痛快地答应了。

本以为一期50分钟的节目最多录两个小时,结果录了整整一下午加一晚上,着实让我这个互联网的新人开了眼。

从场地的布置,到灯光的设置,再到镜头的位置,事无巨细,李波都按照他的思路提出了不可抗拒的建议。看着影视部的负责人大彬一脸认真的样子,我不禁问他,波波老师一直都这么死磕吗?大彬点了点头吐出一句,这才到哪里啊。

原来我们看到的每一期的波波来了,从剧本的编写到整体框架的搭建,都是由李波一人完成,其他人只需要按照事先设定的脚本,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就好,多说一句,是超高质量的完成。

从每个镜头的录制到切换,再到后期的调色配乐,无一不体现着节目组的心血。务必将完美的节目带给正在创业或者准备创业的观众,是李波一直以来的要求。

因为邀请到的主讲嘉宾,都是行业内的牛人大咖,所以个别的大咖可能不会完全按照脚本走,这个时候李波总是非常耐心又坚定的与嘉宾沟通,将最完美的一面呈现在镜头前。据大彬讲,有一次节目的录制,因为灯光的问题,前前后后调了近一个小时,就是为了将最适合的光线达到嘉宾的脸上,使之看起来不刺眼,也不模糊。

影视制作科班出身的大彬对李波的严苛要求已经习以为常,大彬说,连他这个给宝马、香奈儿做过广告片的人都觉得,在这里,自己的业务又精进了一层。

身边无难事,死磕必成功,经常挂在李波嘴边的一句话。在他的带领下,整个波波来了,从上到下每个人,对自己负责的部分都炒鸡负责,如果说有什么比时钟更精准的话,我想,非波波来了莫属。

通过一件小事就能看出李波的要求有多严。

有一期节目已经剪辑完毕,马上播出,李波忽然想再补几个镜头进去,听闻这个消息,节目组没有一个人多说一句话,完全复制了当时场景。更绝的是,李波找出了当天的衣服,故意“做旧”了当天的效果,如果不是了解到这一细节的话,根本看不出这一期是经过近百次的NG,分两个时间段完成的。

这是一种何等的匠人精神?目前互联网圈的访谈节目很多,抛开内容不说,如果都能在制作上像李波这么要求的话,大众创业的选择估计会方便很多,在这里真是要给波波来了手动点个赞!

如果你想创业又不知道怎么做的话,看看波波来了,就凭他们的制作精良,对你一定有帮助。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