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理工学院:用青春热血 为生命加油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缓解济南市当前血液库存紧张的局面,12月21日—22日,齐鲁理工学院联合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在校园内举行无偿献血活动。许多同学毫不犹豫地加入到献血队伍中,血浓情更浓,献血献爱心。21日上

齐鲁理工学院:用青春热血为生命加油

为缓解济南市当前血液库存紧张的局面,12月21日—22日,齐鲁理工学院联合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在校园内举行无偿献血活动。许多同学毫不犹豫地加入到献血队伍中,血浓情更浓,献血献爱心。

21日上午,一辆辆公益采血车停靠在小停车场上,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无偿献血的健康要求”“为什么提倡一次献血400毫升”“无偿献血免费用血手续”……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板和口头讲解的方式,不断为同学们宣传献血常识,并鼓励大家积极献血。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和护理学院南丁格尔护士队的成员们也穿上工作服来到现场帮忙。

中午放学后,采血车前已经排起了长队,符合献血标准的同学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有序进入采血车献血。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配合工作人员工作,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以及缓解他们的紧张,积极配合医疗队告诫同学们献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献血结束后志愿者们为献血者详细介绍了采血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快速补充体力的方法,并发放了献血证和纪念品。热心的他们更是为同学们送上了一杯红糖水以补充体力。太阳逐渐落山,夕阳照耀在献血车上。此次活动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也呼吁更多的人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无偿献血活动的四天内,得到了学校864在校学生和教职工的积极响应,报名区、体检区、等待区、献血区一直都排着长队。大家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我校师生乐于奉献爱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爱心温暖校园的崇高思想品德,以及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这对我校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然产生积极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