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担负光荣使命的三位副秘书长,同日拟任正厅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月3日晚间,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涉及6人的最新一期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其中,有三位省政府副秘书长拟提任正厅级干部。

1月3日晚间,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涉及6人的最新一期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其中,有三位省政府副秘书长拟提任正厅级干部。

而巧合的是,凤凰网山东发现,此次拟提任正厅级的这三名官员,均有担任山东省对口支援西部3个省份(自治区)领队(总指挥)的经历:

冯继康现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第八批援藏干部领队,西藏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国强现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援疆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新疆喀什地委副书记;耿涛现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三批援青干部领队,青海海北州委常委、副州长。

冯继康 资料图

出生于1966年5月的冯继康系山东临朐人,中共党员,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履历显示,冯继康1987年自曲阜师范大学毕业后,考取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1990年研究生毕业后,他返回曲阜师范大学工作,历任政治系主任、经济系主任、经济法政学院院长。

2004年10月,“学而优则仕”的冯继康离开高校转入仕途,出任省农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2010年5月,他又出任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党组书记。2016年6月起,任山东省第八批援藏干部领队,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

耿涛 资料图

出生于1965年11月的耿涛是山东邹平人,大学学历。公开履历显示,1988年7月,耿涛由滨州地委宣传部开启仕途,历任理论教育科干事、副科级巡视员、办公室副主任、宣传科科长等。

2000年5月开始,耿涛离开宣传系统,赴滨州下辖的博兴县任职,先后担任县长助理、党组成员,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2004年5月,耿涛重回滨州,出任滨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次年8月升任滨州市委副秘书长。2006年12月耿涛空降滨州下辖沾化县,并在一年时间内完成了由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到县委副书记、县长再到县委书记的仕途跨越。

2010年12月,耿涛出任滨州市副市长,从而跻身副厅级干部行列。2013年7月,他由滨州交流至聊城市,出任聊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2016年7月,耿涛被任命为省政府副秘书长,并作为省第三批援青干部领队担负起山东对口支援青海的重任。

杨国强 资料图

杨国强是此次拟提任正厅级的3名省政府副秘书长中最年轻的一位。

出生于1970年1月的杨国强曾长期在烟台工作,曾任蓬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共青团蓬莱市委书记,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莱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莱阳市委书记等多个职务。

2011年12月,杨国强由烟台跨地交流至滨州,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此后,又转岗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5年4月,他再由滨州交流至德州,出任市委副书记。当年8月,杨国强开始担任德州市委副书记、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省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干部领队。2017年1月,杨国强被任命为省政府副秘书长、第九批山东省援疆指挥部总指挥。

凤凰网山东发现,无论是援藏还是援疆抑或是援青,参与支援西部艰苦地区的建设工作在某种程度上被视为“仕途加分项”,有过这种对口支援工作经历的干部前途往往被普遍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在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这份省管干部任前公示的前一天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一起会见了海北州委书记率领的青海省海北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这是进入2018年之后,刘家义、龚正首次会见来访客人。

凤凰网山东发现,2010年,中央确定山东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至今已7年有余。

对口支援即经济发达或实力较强的一方,对经济不发达或实力较弱的一方实施援助的一种政策性行为。目前大部分是由中央政府主导,地方政府为主体的一种模式。

凤凰网山东发现,除对口支援青海海北州外,目前,山东省还担负中央交给的对口支援西藏日喀则、新疆喀什等多个西部省份地区的任务。

作为沿海经济大省,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

如1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就对海北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对口援助海北州既是党中央赋予山东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也是山东人民的情感所使。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在产业、人才、技术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援助力度,带着深情厚谊做好援青各项工作。

去年8月,副省长于国安还受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的委托率山东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出席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议,并专程到到日喀则市看望山东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考察援藏项目。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西藏、青海、新疆等对口支援的西部地区条件艰苦,发展落后,在那里工作的干部,不论是能力还是身体,都必须过硬。而各省市在挑选对口支援干部时,也会注重将有培养潜力的年轻干部派到对口一线,让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得到锤炼。这些干部结束对口支援工作后,大多得到了重用。

曾有过援藏经历的一位干部告诉凤凰网山东,西藏地广人稀,他参与对口援助的日喀则市昂仁县平均海拔4513米,总面积3.96万平方公里,从县城下乡,路途非常遥远,吃饭、洗澡都很困难,这对援助干部的意志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他认为,在西藏等西部高海拔落后地区的工作经历,考验了对口援助干部的意志,开阔了他们的眼界。这样的干部回来,面对困难和面对矛盾就有了更豁达的心态,这对个人成长进步显然是有助力的。

从这个角度来看,此次三位担负光荣使命的省政府副秘书长集体拟任正厅,也就不难理解了。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