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剧泰斗李岱江从艺65周年演唱会 元月五日将在济上演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由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省剧协、省吕剧院承办的吕剧泰斗,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岱江先生从艺65周年演唱会,2018年元月五号晚7点半将在济南百花剧院上演。李岱江先生今年已经85岁高龄,著名吕剧表演艺术家,国

由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省剧协、省吕剧院承办的吕剧泰斗,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岱江先生从艺65周年演唱会,2018年元月五号晚7点半将在济南百花剧院上演。

李岱江先生今年已经85岁高龄,著名吕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被国务院授予政府特殊津贴。因扮演《小姑贤》中的王登云获得华东汇演“三等奖”。山东戏曲观摩比赛“表演二等奖”。由他主演的戏曲片《借年》、《两垅地》被拍成电影。戏曲影片《姊妹易嫁》中毛纪的配音配唱也显示了他在吕剧唱腔中扎实的基本功,对吕剧男声唱腔有继承,有发展,有创新,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表演潇洒稳重,唱腔清新、流畅、华丽见长,深受广大吕剧迷们喜爱,其唱腔被吕剧界小生争相效仿,故有"十生九学李"之称。为吕剧小生行当的诞生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其代表剧目有《姊妹易嫁》、《钗头凤》、《井台会》、《小姑贤》、《借年》、《梨花狱》等。著作有《吕剧板式结构》、《吕剧十三辙》等。

本次演唱会将为观众呈现李岱江先生的《姊妹易嫁》、《借年》等经典唱段,届时还会有其他优秀的吕剧演员同台献艺。

附:节目表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