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人民医院完成潍坊首例经尿道非肌层浸润性膀胱肿瘤切除术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3日,潍坊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一区成功为一名男性患者实施首例经尿道膀胱肿瘤钬激光en-bloc切除手术,为膀胱肿瘤患者带来专业、人性化的精准医疗技术服务。

11月3日,潍坊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一区成功为一名男性患者实施首例经尿道膀胱肿瘤钬激光en-bloc切除手术,为膀胱肿瘤患者带来专业、人性化的精准医疗技术服务。

11月1日,一位45岁的男性患者因血尿来院就诊,超声检查发现其膀胱内占位病变,膀胱镜检查显示为膀胱左侧壁一枚直径2cm的菜花状肿瘤。经完善各种检查后,无明确手术禁忌。刘鲁东主任医师及乔梁副主任医师认为该患者肿瘤位置正处于膀胱左侧壁的闭孔反射区,应用等离子电切技术切除肿瘤,术中极易引起闭孔反射,导致膀胱穿孔,需行开放手术进行膀胱修补,而且有导致膀胱肿瘤转移种植的风险。鉴于此,建议行经尿道膀胱肿瘤钬激光切除术。钬激光具有良好的切割、汽化和止血作用,无电刺激,从而可完全避免术中切割肿瘤时产生闭孔反射。患者及家属完全同意此手术方案。11月3日,在全麻下行经尿道膀胱肿瘤钬激光en-bloc切除手术。乔梁主刀完成,术中观察仔细、手法熟练,按规范要求完整切除肿瘤,切除深度至膀胱肌层。患者术后当晚活动自如,恢复良好,于术后第1天下午出院。

泌尿外科紧跟医学前沿步伐,深入学习精准医学和个性化诊疗,将最新的医学理念带给广大人民群众。科室开展的经尿道膀胱肿瘤en-bloc切除术,是目前国际上新兴的肿瘤切除术,可以将肿瘤连同底部的膀胱肌肉层的“残根”整块切除,减少膀胱肿瘤的复发,具有无切口、切除肿瘤彻底、完整、手术痛苦小、并发症少、疗效确切、术后恢复快等优点。该手术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潍坊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精准医学技术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陈晓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