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市火热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当“买房”再次成为市民谈论的热点,楼市的火热已扩散开来。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11月份全国70个城市的房价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济南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再次出现了环比下跌。这已经是今年8月以来济南房价的环比四连跌。

而列入监控的山东其他3市,青岛、烟台、济宁的新房价格同比仍小幅上涨,其中青岛和烟台的涨幅较上月有所提高。

其中,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11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青岛、烟台、济宁环比分别上涨0.5%、0.7%、0.2%。与去年同期相比,济南同比上涨0.3%,青岛上涨3.8%,烟台上涨8.1%,济宁涨幅最高,为8.9%。而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下降0.2%,青岛、烟台、济宁环比则分别上涨0.3%、0.3%和0.6%。与去年同期相比,四城同比上涨3.1%、9.1%、6.6%、7.1%。

凤凰网山东梳理发现,2017年以来,济南1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二月份持平,此后开始持续增长。直到8月份,济南房价呈现下降态势。当月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3%,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6%,结束了持续五个月的微涨态势。

9月、10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6%、0.2%。虽然降幅有所减少,不过房价依然处在平稳的状态。11月,济南新房价格实现了连续四个月下降,虽然降幅持续减少,但是表明整体房价已趋于稳定。

凤凰网山东发现,出现如今较为稳定的局面,与济南自去年10月以来持续的调控政策密不可分。从全国范围来看,这也是一大趋势。

数据显示,全国11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回1年前。从同比涨幅来看,继深圳、成都、上海、北京、无锡、郑州、合肥、杭州、南京、福州等10个热点城市房价在10月份出现下跌以来,天津在11月份也加入房价同比下降的行列。

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一线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逐渐减少。

山东房地产发展的整体态势也与之相同。

随着济青调控加紧,不少资金外溢流向周边的城市,开发商加速抢占三四线城市下沉拿地,房价也跟着水涨船高。

当“买房”再次成为市民谈论的热点,楼市的火热已扩散开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