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济客专28日正式通车运行 首日德州经停9趟列车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石济客专28日正式通车运行 首日德州经停9趟列车期待已久的石济客专终于来了,28日,石济客专正式通车,平原、禹城正式进入高铁时代。记者了解到,运行首日共开行9趟列车。石济客专是京津冀区域内第一

原标题:石济客专28日正式通车运行 首日德州经停9趟列车

期待已久的石济客专终于来了,28日,石济客专正式通车,平原、禹城正式进入高铁时代。记者了解到,运行首日共开行9趟列车。

德州境内与京沪高铁并行的石济客专铁路线。齐鲁晚报记者马志勇

石济客专是京津冀区域内第一条即将投入运营的高铁新线路,正线全长310.2公里,沿线共设11个车站,其中2个客运始发站为石家庄站和济南东站,9个中间站分别为石家庄东站、藁城南站、辛集南站、衡水北站、景州站、德州东站、平原东站、禹城东站以及齐河站。仅德州就占4席。德州区域内新增设平原东站、禹城东站,平原、禹城也是首次办理高铁业务。

即将开通使用的石济客专德州东站。齐鲁晚报记者马志勇

记者查询12306看到,D1615德州东至禹城东,仅需23分钟车票16元,之前坐普通列车,德州到禹城需要40余分钟。 D1636德州东至石家庄仅需1小时20分钟,比之前节省80分钟,车票仅需76元。

石济客专全线开通运营以后,将和津保铁路南北呼应,形成一个以京沪、京广两大高铁线路为骨架,京津冀区域内高速铁路路网的梯次链接,构成以北京、天津、石家庄和德州为基点的京津冀‘矩形’高铁环形网。石济客专正式开通后,将有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线运行,列车将以时速250公里运行。

石济客专的开通,不仅能够进一步拉近德州与众多城市之间的距离,山西、河北和山东三省也将实现高铁贯通。

附明日车次表

D1611

石家庄—青岛北

D1644

济南西—运城北

D1601

石家庄—济南西

D1602

济南西—石家庄

D1615

石家庄—威海

D1636

青岛北—运城北

D1604

济南西—石家庄

D1643

运城北—济南西

D1612

青岛北—石家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贺莹莹通讯员王锦屏)

[责任编辑:吴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