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促进“两化融合” 山东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2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经信委指导,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主办的“山东省2017年度两化融合深度行总结大会”在济南市成功举行。

12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经信委指导,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主办的“山东省2017年度两化融合深度行总结大会”在济南市成功举行。山东省经信委、各市经信部门、山东优秀CIO代表和近200家企业负责人出席大会,探讨互联网+时代山东企业转型升级之道,共商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大计。

会上,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廉凯指出:2017年,山东省各级认真贯彻实施“1+22”实施方案和《中国制造2025》山东行动纲要,积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山东工业大省、制造强省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据悉,截至目前,山东共54家企业入选国家第四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居全国第3位;前四批国家试点我省共列入211家,居全国第3位;全国70家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我省入围11家,居全国第一位。其中,青岛市被列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本次大会上,“2017首届两化融合助企公益项目对接仪式”成功举行。2017年3月24日,山东省首推的“两化融合助企公益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由山东省经信委指导、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组织,旨在加快推动山东省企业两化融合发展。两化融合助企联盟成员为山东省各地市企业免费提供价值1亿1000万元的相关产品和服务,所有产品及服务没有附加收费。

截至11月底,数百家企业免费获得了信息化相关产品和服务,极大降低了企业信息化成本,提高了企业运营效率,两化融合助企公益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对山东省的两化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本次大会还举行了2017首届两化融合助企公益项目对接仪式以及颁奖仪式。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廉凯为获奖单位、企业和个人颁发了“2017年度山东省两化融合优秀企业”、“2017年度山东省两化融合先进个人”、“2017年度山东省两化融合推进先进单位”奖项。

据悉,全省共评出63家“2017年度山东省两化融合优秀企业”,38位“2017年度山东省两化融合先进个人”,23个“2017年度山东省两化融合推进先进单位”,9家“2017年度两化融合优秀解决方案厂商”。

2018年,山东省各级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山东省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