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龚正谈为何与阿里合作:我们大家都在做这三件事


来源:中国经济网

“马云率领阿里巴巴做三件事,一个是扩大内需,一个是增加就业,一个是倒逼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我说这三件事是不是我们要做的?如果我们大家都做这三件事情,我们肯定建议跟它签战略合作协议。”

原标题:山东省长龚正谈为何与阿里战略合作:我们大家都在做这三件事

“马云率领阿里巴巴做三件事,一个是扩大内需,一个是增加就业,一个是倒逼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我说这三件事是不是我们要做的?如果我们大家都做这三件事情,我们肯定建议跟它签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6日下午,山东省政府与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济南签订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签约仪式现场回溯起在浙江任职期间、第一次与阿里合作时的场景。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清楚地记得,“和政府签订的第一份战略合作协议,是龚正在杭州担任市委书记时候的创新”。此后,该战略合作从杭州市迅速升级成了浙江省政府。作为民营企业的阿里巴巴不断拓展和政府间的合作。

此次同山东的合作,是自2015年7月阿里巴巴首次与山东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再度升级。

根据本次合作协议,山东省政府旨将阿里巴巴作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合作方,依托山东省产业优势,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创业发展平台,助推山东新制造、新零售和新金融变革。

在签约仪式前,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也同马云进行了会谈,希望借助阿里巴巴,推动山东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龚正在签约仪式上直言,作为经济和人口大省的山东,如何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发展过程中质量效益,成为省内关注的重点。

对于本次合作升级,马云说:“这次能够参与到新旧动能转换的力量上去,阿里巴巴倍感荣幸。”在他看来,未来所有的制造业必须是服务业,所有的服务业也必须是制造业,阿里巴巴将和山东省一起共同见证行业的变革。

自2015年7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山东省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集团在农村电商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政务、“信用山东”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其中,电商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农村脱贫的重要手段,已经取得很大成效。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