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 山艺2017年结业作品汇报展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2月23日上午,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山东艺术学院2017年结业作品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山东省文化馆馆长王衍良,山东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

山东艺术学院2017年结业作品汇报展开幕

12月23日上午,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山东艺术学院2017年结业作品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山东省文化馆馆长王衍良,山东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设计学院的师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2017年培训班的学员们参加活动。

山东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院长王凤苓对2017年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通过培训学员在文化艺术素养、工艺技艺水平、创意设计研发、生产经营能力等各方面得到了提升。培训工作也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相关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师生相互启发、相互学习,都得到了提升和进步,共同推进了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

山东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教师于亮代表2017年培训班的教师发言。培训班第九期风筝扎制班学员刘志江代表学员发言,向山东省文化厅和山东艺术学院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学习了理论知识,开阔了艺术视野,培育了品牌理念,表达了在传承非遗道路上更加努力地前行。

开幕仪上与会领导和教师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山东艺术学院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效果。2017年,学校被省文化厅授予“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基地”。在培训过程中,学校按照文化部、教育部“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的要求,高度重视培训任务,周密部署,为学员提供学习生活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将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调研考察相结合。

本次展览是山东艺术学院2017年第六期到第九期培训班的学员作品汇报展,涵盖了泥塑、面塑、琉璃烧制、核雕、木雕和风筝扎制等非遗项目共计二百余件作品,类型多样,形式丰富。展览持续到12月26日结束。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