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山东经济新动能发展高峰论坛启幕(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2日,2017山东经济新动能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喜来登酒店盛大开幕,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的领袖大咖优势互补、智慧碰撞,与百余家鲁企精英齐聚一堂、齐鲁论剑。本届论坛由大众报业集团联合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

图:论坛开幕

22日,2017山东经济新动能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喜来登酒店盛大开幕,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的领袖大咖优势互补、智慧碰撞,与百余家鲁企精英齐聚一堂、齐鲁论剑。

本届论坛由大众报业集团联合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承办,旨在通过搭建互通平台、融聚优质资源,探索山东企业健康高速成长之道,激活山东经济发展新动能。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也提到,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根本要求。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通过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产业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四化),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山东省经济发展也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

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论坛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主题,邀请到各路专家共同探讨山东企业健康高速成长之道,激活山东经济发展新动能。

图:阿里集团数据委员会主席朋新宇演讲

阿里集团数据委员会主席朋新宇聚焦大数据的应用,提到大数据让创新不再只依靠想象。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影从“新零售”中的供给侧改革,谈到“新零售”的核心在于效率。浪潮集团执行总裁、CTO王柏华提到,政企上云,不止能提高生产效率,还能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财经专家,前财政部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从制度创新这个层面切入,探讨了动力机制转型和传统产业转型问题,传统产业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

为建立企业创新发展帮扶长效机制,加快形成以企业技术创新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以全国最前沿的智慧理念为我省产业转换提供智力支持,助推我省企业实现战略转型。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报发起成立山东经济新动能发展研究院、山东经济新动能发展研究中心智库。论坛上,来自山东各界的经济学专家,共同为山东经济新动能发展研究院揭牌。

相信通过本届高峰论坛的举办,将助推鲁企经营者对市场机会把握,寻找出适合的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把新常态作为新平台、新环境,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和发展动力,从而激活山东经济发展新动能,探索山东企业健康高速成长之道,助力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责任编辑:王得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