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义:稳中求进 向高质量发展发力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今天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山东省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刘家义主持龚正刘伟姜异康王文涛出席

齐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山东省今天(21日)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异康,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和总结讲话。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经济工作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和战略思考。这次会议明确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以这一理论武器指导实践,确保经济工作正确方向。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党中央对高质量发展作出顶层设计,抓住了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实现了现代化经济体系框架的基本构建,必将推动我国经济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见微知著、把脉精准,彰显了高超的政治智慧和驾驭能力,使我们对经济形势、发展大势心中更有底。党中央提出的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导向、重点任务反映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符合广大干部群众预期和希望,必将为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纪国法,做到令行禁止,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刘家义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抓住薄弱环节,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补齐短板。要着眼长远,进一步搞好谋篇布局,在夯实基础上狠下功夫,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我省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刘家义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转变作风,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战略部署和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执行、监督、考评、奖惩等机制,认真查摆和整改“四风”突出问题,切实做到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要通过推进干部上挂下挂、加强专业培训等多种方式,培养干部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出办公室,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摸清实情、解决问题。要认真做好省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组织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格换届纪律,确保换届稳妥有序、风清气正。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省委工作机构、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