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征文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2月17日,“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于济南顺利举行。

“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于济南顺利举行

12月17日,“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于济南顺利举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代表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向获奖作者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作协副主席徐贵祥,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山东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杜文彬,中国作协副主席、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等专家和评委共同出席了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来自山东各地的获奖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大时刻。

颁奖典礼现场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致辞

张明池在讲话中表示,“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巨大社会影响,在全省范围内产生强大的蝴蝶效应,多个地市、地区纷纷效仿,开始讲述当地故事。大赛已经落下帷幕,但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应把“讲好山东故事”做为推广山东大旅游的一个文化品牌。以文学的表现形式推介山东,将齐鲁文化推向全国,影响世界。

中国作协副主席徐贵祥致辞

徐贵祥在致辞中讲述了他与山东的情缘。他表示,山东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发源地,齐鲁大地诞生了孔子、孟子等历史名人,儒家、道家等优秀思想传承已久。山东文化是令人惊艳的,山东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更具魅力,都有写不完的故事。“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汇聚了大批热爱文学、支持文学、投身文学的人士,正是这样的热情助力着山东文化繁荣发展,长盛不衰。

为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守住中华文化根脉”的重要指示,传承优秀齐鲁文化,不断提升“好客山东”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深入挖掘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的文化资源,大力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承办的“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好客山东征文大赛于2017年8月1日正式启动,并引发了来自全国各地作者的投稿热潮。

截止到11月15日大赛征稿结束,大赛组委会共收到3017篇参赛作品。其中散文2703篇,民间故事208篇,小说106篇。经过初评委员会初评+网络投票、专家委员会终评后,共评出成人组获奖作品78篇:美文、民间故事、小说一等奖各1篇,二等奖各2篇,三等奖各3篇,美文优秀奖37篇,民间故事优秀奖14篇,小说优秀奖9篇,共计78篇;学生组最佳新人奖获奖作品66篇: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55篇,共计66篇;网络人气奖40篇,最佳传播奖音频作品15篇。

一等奖获奖代表领奖

 

二等奖获奖代表领奖

三等奖获奖代表领奖

优秀奖获奖代表领奖

网络人气奖获奖代表

最佳传播奖获奖代表

特别支持奖代表单位领奖

大赛收到的美文佳作和创意故事,将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好客的人文风情、美丽的生态环境一一展示,更在网络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据本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桂琴介绍,《张果老为什么倒骑驴》阅读量目前已达到30万;《一双没有做完的布鞋》更被网友热评为“这是我第一次在今日头条看到真正的文学作品”……有读者专门致信承办方:“‘讲好山东故事’活动用一大批优质的美文佳作,净化了乌烟瘴气的网络环境,树立了社会新风和正气,你们为山东做了一件大好事。”

民间故事一等奖获得者赵德发发言

校园新人奖一等奖获得者高明宽同学发言

特别支持奖代表单位发言

承办方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桂琴发言

2017年度“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征文大赛活动已经落下帷幕,但“讲好山东故事”的热潮却将在山东全省范围内持续下去,继续弘扬齐鲁大地的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新时代先进文化,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为山东省文旅融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通知:请尚未领奖的作者将姓名、身份证号、作品名称、所获奖项类别和银行账号、邮寄地址、手机号码等详细信息发至邮箱sdhdctwh@sina.com,已经领奖的作者无须再发。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