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山东省地方戏曲小剧种传承人表演培训班结业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2月15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2017年山东省地方戏曲小剧种传承人表演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圆形剧场圆满落幕。

12月15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2017年山东省地方戏曲小剧种传承人表演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圆形剧场圆满落幕。山东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姜慧、副处长王尚、副调研员蒋士秋,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华,艺术实践与创作处处长顾灵光、戏曲学院院长王文清以及各地方院团代表、戏曲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并观看了演出。仪式由王文清主持。

摄影/吴兴君

孔祥华代表学校对山东省文化厅和各院团的支持和配合表达了感谢。他讲到,戏曲学院认真组织、精心筹备,以规范、强化山东地方戏曲小剧种传承人表演水平为主要学习内容,以学校现有师资为主体,聘请了国内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相关艺术院校和艺术院团专家授课,采取课堂教学、实践训练、观摩研讨、演出展示等授课形式,坚持因材施教、问题导向、案例教学帮助传承人、基层戏曲剧团和民间戏曲表演团体的演员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表演水平,有效的增强了地方戏曲非遗剧种传承活力,确保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山东艺术学院将切实发挥山东地方戏曲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的平台作用,不断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民族文化的挖掘保护,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更加科学、扎实的做好戏曲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将这一平台打造成山东地方戏曲艺术交流推广高地和知名文化建设品牌,为山东地方戏曲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贡献贡更多力量。

段晓羚作为培训班指导教师发言,对省文化厅和学校对此次培训班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畅谈了本次教学的经验与体会,并对学员们提出希望。

吕昭明代表全体学员深情地表达了对主办单位和指导教师们的感谢,表示在今后的艺术创作中应用所学,创作更多人民喜爱的优质作品。

姜慧代表省文化厅对山东艺术学院表示感谢,并对本届培训班的全体教师和学员表达了忠心的祝贺。她指出,我校领导和师生在此次培训中殚精竭虑,为培训活动的顺利展开做出了突出贡献,严格按照文化部非遗司的培训要求,坚持基础培训、案例教学,后勤保障充分,为文化部、教育部在全国推广戏曲教育做出了良好的示范。

仪式上,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摄影/吴兴君

摄影/吴兴君

结业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全体参训学员通过精心排练新学剧目《春闺梦》、《游园》、《问樵》,集中展示身段表演,展示加工提升的各地方小剧种剧目《花为媒》、《杨三姐告状》、《冬枣树下》、《赵美蓉观灯》、《王小赶脚》、《花为媒》、《武训舍情》、《下河东》,集中展现了本次集训班的教学成果和各位学员的技能与风貌,充分凸显了山东地方小剧种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