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您有一封邀请函,请查收!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2月17日,“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将于济南隆重举行。这将是一场文学与旅游成功融合的文化盛典。届时,来自各地的获奖代表将共同见证这一盛大时刻。

为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守住中华文化根脉”的重要指示,传承优秀齐鲁文化,不断提升“好客山东”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深入挖掘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的文化资源,大力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承办的“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好客山东征文大赛于2017年8月1日正式启动。大赛启动后,近百家媒体、网站进行了广泛的报道,引发了来自全国各地作者的投稿热潮。

如今,大赛评审工作在主办方和承办方的共同努力下已圆满完成。截止到2017年11月15日大赛征稿结束,大赛组委会共收到3017篇参赛作品。其中散文达2703余篇,民间故事208篇,小说106篇,无论是作品数量、参赛人数,参赛作者覆盖职业和地区范围,还是参赛作品涵盖的题材内容、思想内涵和文学水平,均达到了大赛预期的效果。

参赛作品经过初评委员会初评+网络投票、专家委员会终评后,共评出成人组获奖作品78篇:美文、民间故事、小说一等奖各1篇,二等奖各2篇,三等奖各3篇,美文优秀奖37篇,民间故事优秀奖14篇,小说优秀奖9篇,共计78篇;学生组最佳新人奖获奖作品66篇: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55篇,共计66篇;网络人气奖40篇,最佳传播奖音频作品15篇。

大赛收到的美文佳作和创意故事,将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好客的人文风情、美丽的生态环境一一展示,更在网络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张果老为什么倒骑驴》阅读量达到29.9万;《一双没有做完的布鞋》更被网友热评为“这是我第一次在今日头条看到真正的文学作品”……

有读者专门致信承办方:“‘讲好山东故事’活动用一大批优质的美文佳作,净化了乌烟瘴气的网络环境,树立了社会新风和正气,你们为山东做了一件大好事。”

12月17日,“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将于济南隆重举行。这将是一场文学与旅游成功融合的文化盛典。届时,来自各地的获奖代表将共同见证这一盛大时刻。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于凤贵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作协副主席徐贵祥,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山东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杜文彬,中国作协副主席、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等人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国内、省内十几家主流媒体将对活动盛况进行全方位报道,助推“好客山东”文旅融合。

一山一水一圣人,厚重的齐鲁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中华的文明发祥地之一,“仁义、传统、伦理、人和”的礼仪之邦齐鲁大地,孕育了无数名人雅士。他们用思想丰富中华文化的内涵,他们用行动传承着优秀的中华文化,在当代,更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发掘身边故事,传承优秀文化。

“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欢迎您的到来!

请济南区欲出席颁奖典礼的获奖作者于12月16日前发手机短信至15866778763报名,短信内容请注明姓名、作品、所获奖项。获奖作者的奖金和奖品将于颁奖典礼之后通过银行转账和邮寄方式发放,请获奖作者将姓名、身份证号、作品名称、所获奖项和银行账号、邮寄地址、手机号码等详细信息发至邮箱sdhdctwh@sina.com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