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实体经济项目有效开发地下空间 地价打七五折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济南实体经济项目有效开发地下空间,地价可打七五折日前,济南市政府印发《济南市落实打造“十最”营商环境要求支持实体经济项目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从保障项目发展用地、降低项

原标题:济南实体经济项目有效开发地下空间,地价可打七五折

日前,济南市政府印发《济南市落实打造“十最”营商环境要求支持实体经济项目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从保障项目发展用地、降低项目用地成本、加快项目用地和规划审批等方面,支持济南的实体经济项目建设。

今年11月,济南提出要打造“十最”营商环境,要将济南打造成就业创业门槛最低、市场主体负担最轻、有效投资空间最广、公平营商环境最优、企业群众办事最快、政务平台功能最强、窗口队伍形象最佳、改革评价效果最实、体制机制保障最好、以及督查问责措施最严的城市。此次发出的《通知》便是从实体经济项目建设方面落实这“十最”。

济南提出,对于属于优先发展产业且用地集约的工业项目,经县区政府(含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市南部山区管委会、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筹)、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筹)及经市政府授权的园区管委会,下同)确定后,其用地可按不低于工业用地出让最低限价标准的70%及土地成本确定的土地出让底价出让。实体经济项目有效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的,土地出让价格整体下调25%左右。

济南还将实行项目用地弹性管理,实体经济项目可以根据自身发展需求,选择以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出让等方式使用土地,并由所在县区政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用地方式和出让期限。

企业群众办事最快,也是济南“十最”当中的重点,为此,济南将积极争取并承接省级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审批权限,相关审批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以内。同时,对工业、仓储类项目实行容缺预审、承诺审批,项目确定唯一用地意向单位后,规划部门即可审查方案、出具规划意见;建设单位取得土地权属、提交设计方案并书面承诺符合规划要求的,于10日内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对标准厂房和生产工艺有特殊要求的项目,只审查整体布局、指标和建筑间距、退让。具备条件的区域,规划部门可委托相关管理机构对规划方案进行技术审查,并根据审查意见作出许可决定。并且建立项目建设绿色通道,让企业办事更便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