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一司机为御寒酒驾上路被查处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周村交警查纠了一位驾驶员,因在周村工作回高青路途较远,就喝酒御寒,随后驾车上路, 结果被周村交警依法查获。

原标题:淄博一司机为御寒酒驾上路被查处

冬日里天气寒冷,不少人在外出吃饭时会借饮酒来暖和身子,有些驾驶员酒后还是会抱侥幸心理去驾驶车辆。近日,周村交警查纠了一位驾驶员,因在周村工作回高青路途较远,就喝酒御寒,随后驾车上路, 结果被周村交警依法查获。

11日下午15时许,周村交警大队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时,在正阳路站北路路口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驾驶员逐一有序的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了一辆顺正阳路由南向北行驶的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三轮汽车,民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人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且满身酒气,随现场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 检测结果为27mg/ml,王某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后经查,驾驶人王某某持有C1机动车驾驶证。据王某某交代,自己平日都在周村工地上班,今天要回在高青的家,因路途很远天气又太冷, 所以就想着喝一杯白酒取暖御寒,喝完酒后心存侥幸就开车上路了,现在后悔不已。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王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因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因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被处以罚款50元,记1分的处罚。王某某合并被记25分,需重新进行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试。周村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谨记,酒后不要开车,不要心存侥幸,酒驾违法行为的成本非常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胡泉 通讯员 吴小墨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