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一公司危废处理中心溢出气体 致5人死亡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鑫广绿环昨晚突发生产事故5人死亡,今晨暂停申购鑫广绿环股份有限公司(鑫广绿环,603302),因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突然停止网上网下申购。12月13日开市前,鑫广绿环发布公告称,原计划于2017年

原标题:鑫广绿环昨晚突发生产事故5人死亡,今晨暂停申购

鑫广绿环股份有限公司(鑫广绿环,603302),因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突然停止网上网下申购。

12月13日开市前,鑫广绿环发布公告称,原计划于2017年12月13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因出现突发事件,造成生产人员伤亡,公司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协商,出于保护投资者权益的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

由于事发突然,多家券商未能及时更改系统,这导致部分申购较早的投资者产生了废单。例如,国泰君安APP上一度显示为2只新股申购,其后才发生了更改。

对此,有券商营业部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现在是按市值申购,而且是先申购,中签之后再缴款,因此产生的废单并不会对投资者产生任何影响。

关于这次事故的具体原因,鑫广绿环的公告中未具体披露。

据胶东在线报道,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发布获悉,12月12日20时许,位于烟台开发区的烟台鑫广绿环公司危险废物处理中心,工人在卸料取样过程中,被溢出气体熏倒,造成5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公开资料显示,鑫广绿环主营业务为固体废物的处理处置、再利用及相关服务。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鑫广绿环拟于上证所公开发行401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2.64亿元,将投资于烟台市危险废物填埋处置中心、烟台市固体废物焚烧处置中心改扩建等项目。

鑫广绿环的IPO(首次公开发行)可谓是一波三折,其早在2014年就已经向证监会递交了招股书,不过,在2015年5月26日,鑫广绿环首发申请被否。2017年10月31日,鑫广绿环再次冲击IPO终于获得通过。

附:关于暂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工作公告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鑫广绿环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总量不超过4,01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2225号文核准。发行人于2017年12月7日完成初步询价,原计划于2017年12月13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

因发行人出现突发事件,造成生产人员伤亡,发行人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协商,出于保护投资者权益的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中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暂停原计划于2017年12月13日举行的网上网下申购。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将认真核查相关突发事项。

待相关事项核查结束后,发行人及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将及时公告关于本次发行的后续事宜。

特此公告。

发行人:鑫广绿环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2017年12月13日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