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将普遍设立公职律师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将普遍设立公职律师齐鲁网12月12日讯日前,山东省司法厅发布关于推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公告,明确指出县级以上党政机关普遍设立公职律师;乡镇党委和政府根据需要设立公职律师

公告

原标题:山东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将普遍设立公职律师

齐鲁网12月12日讯日前,山东省司法厅发布关于推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公告,明确指出县级以上党政机关普遍设立公职律师;乡镇党委和政府根据需要设立公职律师;人民团体参照建立公职律师制度。国有企业根据需要设立公司律师。

《山东省司法厅关于推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公告》同时明确了申请担任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的条件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申报程序,对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受理审查的具体部门也做出明确要求。

通告对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的考核有明确指标:公职律师公司律师需参加年度考核,未参加年度考核或年度考核为不称职的,不得以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名义从事法律事务;公职律师公司律师所在单位应当严格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工作纪律,对公职律师公司律师违法违纪行为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并将相关处理情况抄送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认为应当给予行政处罚或者行业处分的,应当书面建议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给予相应行政处罚或者行业处分,并移交相关证据材料;司法行政机关依照《律师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等对公职律师公司律师进行监督、指导;律师协会依照《律师法》、协会章程和行业规范对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实行行业自律等。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