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成为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第二批国家试点省份


来源:齐鲁网

国家卫计委今天(12日)在济南召开的会议确定,山东省、安徽省、贵州省成为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第二批试点省,与江苏、福建作为东南西北中五个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建设及互联互通试点省。

原标题:​济南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加快推进 2018上半年将完成规划设计等

齐鲁网12月12日讯 国家卫计委今天(12日)在济南召开的会议确定,山东省、安徽省、贵州省成为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第二批试点省,与江苏、福建作为东南西北中五个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建设及互联互通试点省。作为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的重要一环,济南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按照国家及省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部署要求,济南市以推进全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为重点,以集聚健康医疗大数据、打造大健康产业为目标,实施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行动计划。

按照“一中心(大数据中心)、一高地(高端健康医疗硅谷)、两园区(健康医疗科技创新产业园、健康医疗生活方式文化产业园)”布局,设立了具有明显区位、交通、生态和产业优势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目前,保障政策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的支撑作用开始显现,省政府批准新组建的齐鲁医科大学确定落户,引进及在谈项目30余个,总投资近260亿元,签约了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库山东创新中心、中科院中能医用直线加速器等一批重大项目。

依托浪潮集团技术优势,济南市正在组建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先期建设,承担与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集团项目对接任务,将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康养相结合,将健康医疗大数据列入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助推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

2018年上半年中心将完成规划设计、项目启动等前期工作,依托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开展先期建设。发挥大数据产业优势,积极参与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战略,在产业运营、科研机构建设中注入“济南元素”。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