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发企业品牌价值 30家企业品牌总值超4400亿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首发企业品牌价值榜单 30家企业品牌总值超4400亿元齐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何则伟王炜)11日上午,由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品牌价值评价信息首次发布会举行

原标题:山东首发企业品牌价值榜单 30家企业品牌总值超4400亿元

齐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何则伟王炜)11日上午,由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品牌价值评价信息首次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部分企业的品牌价值。鲁花、浪潮、东阿阿胶、海信、青啤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品牌价值达300亿元以上,30家企业品牌总价值达4400亿元以上。

山东首次发布企业品牌价值信息这是山东省首次面向社会发布企业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对象是部分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企业,评价遵循“自愿、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指导下,依托国家级科研院所、高校、资产评估协会等专家,按照国家标准《GB/T 29188-2012 品牌评价多周期超额收益法》,根据企业填报的财务数据及企业各项综合指标,从企业技术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质量和服务等5个方面对企业品牌价值进行评价,确保评价信息的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动态性。

品牌价值是品牌管理要素中最为核心的部分,是区别于同类竞争品牌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和判断经济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此次品牌价值评价发布活动,是探索建立我省品牌价值评价机制、打造山东品牌正能量、推动山东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山东品牌的巨大潜力和成长的广阔空间。

山东积极参与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会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对2013年以来山东省参加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的情况进行了解读。从品牌价值评价的背景意义、山东省自愿参加评价的总体情况、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情况、连续参加评价的企业情况等作了介绍。

今后,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将以先进的标准为基础,科学开展品牌价值评价,围绕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区域品牌、自主创新品牌、老字号品牌、地理标志品牌、产业集群品牌于每年品牌日发布我省品牌价值榜单,打造山东品牌建设平台,拓展国际视野,推动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山东品牌,助推我省自主品牌开疆拓土,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