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视问政中暴露问题 济南3人被通报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电视问政中暴露问题,济南2人被诫勉谈话3人被通报电视问政除了对具体的问题进行监督,也是反映有关部门作风的一面镜子。日前,济南市纪委对11月26日“拆违拆临”主题直播电视

原标题:电视问政中暴露问题,济南2人被诫勉谈话3人被通报

电视问政除了对具体的问题进行监督,也是反映有关部门作风的一面镜子。日前,济南市纪委对11月26日“拆违拆临”主题直播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10条线索已经调查处理完毕,共对2人进行诫勉谈话、3人进行通报批评,2人进行批评教育,其余2条线索正在调查中。济南市纪委对12月3日“棚改旧改”主题直播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于7条问题线索进行转办,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下一步将加大问责力度。

此外,对于市民在问政的过程中直接反映的作风问题,相关部门也在现场进行了回复。10日的问政过程中,一位市民反映,多年以前他从北京车辆管理所办理业务,因为北京的工作人员录入错误导致在济南不能上牌照。问题反映到北京车管所后5分钟解决,办事人员向他表达了深切的歉意,并且承担了北京到济南的往返车费。

同样的事情,他在济南也遇上了。上个月13号,也是因为交警部门信息录用错误,导致到银行缴纳罚款没法缴,信息不一致,必须本人到历城区交警大队申请更改错误信息。这位市民去了以后,民警也承认是他们录用的错误,也同意给更正,但是没有像北京交警一样表示出一丝的歉意,也没有因为自己的过错对市民造成的影响,承担任何责任。当时这位市民也提出了诉求,但是济南交警的回答是让他去三楼法制科进行行政复议。

“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冷漠和推诿的味道,两件相似的事情,但是两个不同的处理结果,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当中。”这位市民很感慨。

“我首先代表我们工作人员这种冷漠,在这里对你赔礼道歉”,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曹凤阳说。“在违法抓拍的录入方面我们是比较严格的,但是人工的录入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内部要落实首问负责制,你投诉的第一个窗口就应该受理,要通过我们内部环节的流转尽快地把它消除掉,因为这个违法不是你所为,应该维护你的合法权益,而不能增加你的一些成本来回地跑。所以这个问题我在这里再一次向你道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雅菲)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