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空公司成老赖 济南一法院:再不还款拍卖飞机


来源:齐鲁壹点

航空公司拒不还款当起“老赖”,在所有账户余额全部为零的情况下,该公司被发现有一架价值百万的小型飞机。7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法院查封了这架小型飞机,如果公司依然不还款,飞机将被依法拍卖。

原标题:航空公司成老赖,济南一法院:再不还款飞机将被拍卖

航空公司拒不还款当起“老赖”,在所有账户余额全部为零的情况下,该公司被发现有一架价值百万的小型飞机。7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法院查封了这架小型飞机,如果公司依然不还款,飞机将被依法拍卖。

航空公司欠款一年多成被告

2015年,临邑县农林局就某“玉米病虫害飞防项目”对外公开招标,因该项目不允许联合体进行投标,济南某农业服务公司遂与一家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借用其名义进行投标,并支付了招标费用19000余元。

项目中标后,经双方协商,实际作业由航空公司进行,在其作业过程中,农业服务公司为其联系了两家农药供应商,以提供作业所需的相关农药,并帮航空公司垫付了该笔农药款,共计57万余元。飞防项目完成后,临邑县农林局将该笔项目资金打入航空公司账户,双方商定,航空公司于2016年6月30日前向农业服务公司支付先前垫付款的80%,余款在8月31日前还清。

令人没想到的是,拿到项目资金的航空公司并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拖欠该款共计一年多。农业服务公司于2017年8月将其诉至历下区人民法院,要求航空公司偿还欠款及利息58万余元。经法院调解, 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航空公司于8月31日前还清欠款,若逾期未付则赔付原告违约金。

然而协议生效后,该航空公司一直未履约偿款,农业服务公司遂至历下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办该案后,历下法院执一庭法官王兆法数次联系被执行人,每次都以失败告终,对其公司财产作相关查控也发现所有账户余额均为零。

莱芜找到小型客机并查封

执行陷入僵局,11月30日,王兆法忽然接到当事人提供线索,称航空公司尚有一架小型飞机停放在莱芜某航空俱乐部,价值约百万。12月1日,法院执行人员一早赶往莱芜。

到达该航空俱乐部,执行人员在当事人引领下很快找到涉案飞机:这架小型客机长约六米,停放在航空展览馆一角,机身为白色,机舱紧闭,机身上还印有该航空公司名号。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飞机自被被执行人买下后便一直停放于该馆,还没有挂牌照,平时仅作展览使用,还算是崭新。核实信息后,法院执行人员即打开机舱门对飞机内外进行清查,之后在机身两侧贴上封条正式查封。

据执行人员介绍,因飞机的特殊性不便运输,查封后该机仍暂停于展览馆内,如被执行人不履行还款义务,该飞机将依法进入拍卖偿款程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云云 崔岩 通讯员 高飞)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