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泽信人的“物业革命”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成立于1997年的泽信乐家(北京)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历经20载,至今已发展成为一家面向全国、综合性的专业物业服务企业。尤其是2017年3月,泽信物业集团与山东顺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签署股权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泽信开始了物业革命的第一步。

中华齐鲁,千年孔风,儒雅早已浸透了这片土地。都说君子温润如玉,而泽信集团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增强明白,在这温润之下,亦涌动着铁血的刚强。

时间要回溯到2017年3月份,春寒料硝,积雪未融,已经在物业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李增强与同样在物业行业摸爬滚打了近20年的泽信集团市场经营中心总监张强见面了。当这两位名字中都带有“强”字的男人见面后,相谈甚欢,一见如故,两只大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也许连他们本人也没有意识到,这一握,带来的将是全国物业行业的一场革命。

泽信物业集团市场经营中心总监 张强

天变、人变、道亦变,所以严复译作《天演论》。只有紧跟时代变化,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成立于1997年的泽信乐家(北京)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历经20载,至今已发展成为一家面向全国、综合性的专业物业服务企业。尤其是2017年3月,泽信物业集团与山东顺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签署股权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泽信开始了物业革命的第一步。

再重大的使命,也要有具体的人来完成。彼时,张强作为泽信物业集团市场经营中心的总监,来到山东潍坊商谈与顺伟物业的战略合作事宜,就在这个时候,他和李增强相遇了。两个人倾谈之下,没想到各自的见解竟然出奇的一致,正所谓“英雄所见略同”,他们对于物业行业的发展和变革虽然都有着波澜壮阔的展望,却秉持着基本相同的格局和构架。也就在这种机缘巧合下,李增强加入了泽信这个大家庭,担任了泽信物业集团山东分公司总经理一职。

当张强走进山东的时候,就对山东分公司的定位目标确定的很清晰:立足潍坊,辐射全省,走“多业态、多模式”的发展战略,管理项目从单一住宅类项目向多元化业态模式发展,涵盖到住宅、商业、医院、厂房、院校等多种业态物业管理。路漫漫,其修远,李增强明白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他军人出身,曾是中央警卫团的一员,肩负着国家和人民的重托。而如今,重托依旧在,只是换成了在行业内大刀阔斧的变革。

物业不再只是服务于单一住宅,而是能够普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我们生活的一个最基本载体——这就是物业革命的“真髓”。

泰山之大,组以细壤;东海之宽,汇以弱流,再宏大的布局,也要一步步来走。现实给李增强出了一道道难题,仅山东区,一线员工就有一千一百多人,面对公司的“改组”,如何疏导这些人的思想波动?李增强采取了最笨、也是最有效的办法:和员工做心理沟通。李增强说,每一个人都是家人,他们凝聚在一起,才是一个“泽信家”。

这只是“平稳过渡”的第一步,一个新公司的开端,有很多事情亟待解决,李增强每天都奔波在各个项目的路上。对于甲方客户的情绪波动,李增强也要着手解决,因为刚刚接手山东分公司,跟之前的甲方没有过接触,所以他几乎是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各个客户之间。跟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的物业合同,将李增强的这份“顽强”体现的淋漓尽致。

为了“拿下”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的物业服务,李增强从潍坊赶过去,早上7点就守在院领导办公室的门口等待拜访,但院领导连门都没让他进。换了一般人,也许就气馁了,但李增强没有,第二天早上,他又去进行了拜访,并且留下了一句十分诚恳的话,“请给我们新公司一个展示的机会。”就这样,他的诚意终于打动了院领导,并且凭着过硬的服务品质,拿下了这份物业合同。

做物业服务,有的时候不仅需要敬业,更需要“忍耐”。泽信集团山东分公司凭借质量品质,顺利拿下了山东信息工程学院的物业招标,而入驻后,却发现情况变得十分棘手:由于上一期的物业公司没中标,撤离的时候故意搞了一些乱七八糟的破坏,下水道都被堵塞了。公司只能临时增派人员,天天疏通下水。学校扩招后,公共卫生间不够用,便投入了自动化卫生间,但在硬件设施上出了缺陷,冲水力度不够,按说这个责任并不在物业公司,但他们依旧专门增派人员提着水桶,每日手动冲水……这些“黑锅”,泽信集团山东分公司都默默地扛了下来,承受着大家的指责和不解,直到最后当所有人知道了内情,不由得都对泽信物业人竖起了大拇指。

工作是辛苦的,而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李增强和张强会例常打一通半个小时的电话,梳理项目规划,解决项目难题,同时也相互给对方打气,有时候聊着聊着,就会聊出一个带有火花的想法,让俩人兴奋不已。这样的情况,接连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在“双强”的努力下,山东分公司渐渐走上了正轨,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那些付出的汗水,终有收获。

泽信物业集团的物业管理是“革命性”的,这种革命不仅体现在发展的格局和前景上,更体现在细致入微的服务里。他们围绕自己的客户群体,打造了“两个体系,一个平台”:一个叫定制化服务体系,即不同的客户群体的需求不一样,那么物业提供的服务也就不一样,一切根据客户的服务需求来做调整;另外一个体系叫体验式服务体系,即物业管理人员在提供服务的时候,不仅仅只是单纯的履行工作,而是将细节做到实处,让客户感到温馨、自然,关注客户内心体验的感受。

除此外,泽信物业集团还有一个“泽信家平台”:所有服务的客户,都是泽信家平台的成员,围绕着业主各层次的需求,泽信人开发出了不同的服务项目,比如旅游、教育、养老等等,将对业主的关怀体现在服务的各个方面。

在李增强看来,“泽信家”是个大概念,它包括的不止是业主和客户,更应该囊括自己的员工。只有员工把公司当作“家”,把同事当作“家人”,这个公司才能形成一种良好融洽的氛围。

李增强不止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时时刻刻将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有一次,一家大型超市的运输车辆违规进入卸载区,强行卸货,不仅不听劝阻,还动手打了现场负责的泽信物业的保安。李增强听到这个事情后,军人脾气就上来了,虽说物业属于服务行业,但也不能平白无故地受这种委屈!他立刻与客户方交涉,态度十分明确:宁可这个项目我们不干了,你们也要给我们的保安队员道歉!

也许,这就是让泽信的员工感到最自豪的地方:每当自己受了委屈,背后还有一个强大的后盾在给他们做支撑。

员工的凝聚力有了,企业文化和企业氛围有了,发展的前景和规划也有了,这样的企业,如何能不壮大?!更让人欣慰的是,泽信人并不是纯粹以商业利益为中心,而是更看重自我的社会价值,他们一直在做着回馈社会的活动。包括参与老旧小区的改造,大力推行能够入户服务的“乐养老”等等,这些并不会给他们带来多少商业收益,但对于社会文明的进步却是一种提升。

很难说这是泽信的一种“战略高度”,它更让人觉得,这是泽信人从骨子里体现出来的一种真善美。中国人是有这种情节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从泽信人身上,让我们看到了这种朴素的传统思想经历了历史长河的洗练,在新时代又开始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