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再供1334亩地 CBD第五座超高层现身啦


来源:齐鲁晚报

2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21宗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共1334亩。其中兴隆片区成为此次供地的主力,要建设水乐园,搁置多年的泛旅游综合体项目终于要启动了。另外,CBD五指山最后一座超高层地块也供应。

2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21宗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共1334亩。其中兴隆片区成为此次供地的主力,要建设水乐园,搁置多年的泛旅游综合体项目终于要启动了。另外,CBD五指山最后一座超高层地块也供应。至此,济南全年供地计划已基本完成。

1日,新东站、南北康等片区土拍刚结束,2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又再次放出大宗土地。此次共供应了21宗土地,总面积为1334亩。其中,兴隆片区成为此次供地的主力,共供应7宗土地,共计995.6亩。其中,1宗商业商务用地,5宗居住用地共477.6亩,还有一宗是娱乐康体用地,共258.9亩。

娱乐康体用地规划为兴隆中央水公园,竞买保证金达18.3亿元。根据规划,这个地块每公顷须配建不少于12个停车位,并配建一处用地面积不小于2.5公顷的社会停车场,及建筑面积不小于5000平方米的地下中水设施。

多年来,兴隆片区一直声称要建设泛旅游综合体,但是因为土地供应节奏问题,该项目一直未动工。在此前的报道中,这个综合体预计投资350亿元,占地3.15万亩,要打造成中国首个都市泛旅游综合体,建成后将有齐鲁文化公园、机械风暴大冒险乐园、水公园、光电迷城主题公园和郊野公园5个主题项目。不过从2013年开始,以水公园为代表的泛旅游综合体主题公园一直是“力争启动”,2014年又有消息称将于年底开工,但是至今尚未启动。今年,兴隆片区的拆迁工作推进顺利,土地得以供应,因此该项目终于要开工建设了。

兴隆山片区地块的附加条件较多,要配建多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色彩大多要求暖色系;商业建筑外墙采用石材、金属。临近山体的关系,建筑也大多有限高要求,居住用地上的建筑,都不能超过60米。

中央商务区也是此次供地的主力,共供应232.27亩土地。其中330米超高层及配建项目供应了8宗土地,5宗为纯商业地块,还有3宗是商业居住混合地块。330米超高层是CBD的第三高,代表“山、泉、湖、河、城”中的“城”元素。至此,CBD的五宗超高层用地已经全都供应,五指山的雏形渐显。前四个超高层已经被绿地、华润、复星、平安四家拿下,全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未来,这里或将再引进一家世界五百强。

此外,中央商务区还供应了一个边防北地块,17307平,为商业地块,规划建设100米左右的高层建筑。

另外,段店项目改造项目二期供应了三宗土地,一宗商业商务用地,一宗居住商业用地;历下区现代逸城供应了两个插花地块。

此次供地之后,济南今年的居住、商业用地供应数量已经达到了预计目标,不过还有少数地块尚未供应,预计年底前还将有一次供地。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