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精英杯”全国中小学生建模水平与数学能力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第七届“精英杯”全国中小学生建模水平与数学能力展示活动山东省济南赛区在山东外事翻译学院顺利开考

12月2日,第七届“精英杯”全国中小学生建模水平与数学能力展示活动.山东省济南赛区在山东外事翻译学院顺利开考,本次建模考试持续两天,济南赛区近8000名考生报名参与,覆盖胜利大街小学、经五路小学、山东省实验小学、解放路第一小学、文化东路小学、大明湖小学、燕山中学小学部、名士小学、山东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制锦市街小学、育秀小学、新世界小学、南辛庄小学、营市东街小学、纬十路小学、锦绣城小学、盛福实验小学、泺口实验小学、洪家楼第二小学、七里河小学、汇才小学等32所济南名校。

现场图

数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是一切科技发明的基本工具。而数学的核心问题就是数学的建模与用模问题。数学建模问题的研究起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的英国,兴盛于八十年代的美国。三十余年来它一直是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数学教育界和大学生们着力研究的重点问题。数学建模与用模问题是新课程着力强调的新理念,无论是让学生沿着数学知识的逻辑链条正迁移地学习,还是从情景图中抽象出数学问题并进行解答等数学化的过程,都是把此前学习的知识体系或图中的生活问题用更完善、更概括、更抽象的模型来模拟,都是在进行数学建模。它不仅关系到学生的学习,也关系到学生一生的发展。

引导员带领考生走出考场

等候区家长

本届“精英杯”全国中小学生建模水平与数学能力展示活动为期两天,由中国教育学会数学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全国数学建模工作委员会、《当代教育家》杂志社、《中国教育教学研究》杂志社、《中学时代》杂志社主办,中国教育学会数学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指导。

现场图

现场图

据济南组委会透露,自2017年12月21日即可查询成绩,预祝各位考生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责任编辑:刘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