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源县特教中心:多举措开展个别化教育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沂源县特教中心教师在“全县小班化教学模式研讨会”专题活动中以小班化教学的方式执教了公开课,这是县特教中心个别化教育工作成果展示的一个缩影。

近日,沂源县特教中心教师在“全县小班化教学模式研讨会”专题活动中以小班化教学的方式执教了公开课,这是县特教中心个别化教育工作成果展示的一个缩影。近几年来,沂源县特教中心立足智障学生实际和学校工作实际,多举措开展个别化教育工作,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是制定出台《关于推行个别化教育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行个别化教育工作。学校为每一名学生制定了个别化教育方案和个别化教育计划(IEP),并成立了由班主任、任课教师、生活辅导员、学生家长、学校保安等人员组成的个别化教育团队。

二是加强师资培训,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一是组织校内培训。全面学习和理解个别化教育的内涵、来源及工作的具体要求,为开展个别化教育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是外出学习取经。先后组织十几名教师参加省骨干教师培训、全国特殊教育高级研修班等,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融入到个别化教育工作之中,不断地创新和完善个别化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三是积极开展个别化教育专题研讨活动。通过个别化教育会商会、公开课、讲课比赛、论文评比等形式,进一步优化课堂结构、深化个别化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四是加强课题研究。课题《在培智学校开展个别化教育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立项为省级教学研究课题,课题组成员积极探索和总结在培智学校开展个别化教育工作的理论体系和实践经验,及时将成熟的做法和经验在校内推广试用。(沂源县特教中心 朱光潜)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