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阜:孔子的新担当 “一带一路”上做文明传播使者


来源:齐鲁晚报

11月25日至26日,东亚儒学研讨会在曲阜举办,大会围绕东亚儒学探讨儒学发展与未来,推动儒学传承与创新;依托“一带一路”共建儒学研究与传播平台,加深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

原标题:孔子的新担当,“一带一路”上做文明传播使者

11月25日至26日,东亚儒学研讨会在曲阜举办,大会围绕东亚儒学探讨儒学发展与未来,推动儒学传承与创新;依托“一带一路”共建儒学研究与传播平台,加深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使之为区域文明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夏云杰说:“四年前的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要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明确指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我们共同论道东亚儒学发展,并成立‘一带一路’儒家文明创新联盟,就是要向世界表明我们落实总书记指示的信心和决心。

在大会上成立“一带一路”儒家文明创新联盟,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印度尼西亚总统大学、韩国儒教学会、塔里木大学西域文化研究院、韩国成均馆大学儒教文化创新研究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日本岩手大学平泉文化研究中心、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中华研究院、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等9家研究机构成为联盟的首批会员。

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马士远表示,我们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儒家文明创新联盟,作为身处曲阜的儒学研究者,有责任和义务为儒学的传承和传播尽一份力量;其次,我们认为‘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带,还是文化圈,联盟的成立可以搭建一个学术交流、人文交往的平台,达到交流互鉴的目的。 

来自德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位专家、学者莅临大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姬生辉 通讯员 杨秀娟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