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监控锁定嫌疑人 临淄交警迅速侦破11・20重伤逃逸事故


来源:大众网

11月20日13时50分左右,临淄区北齐路皇城镇四官村北侧路段发生一起重伤逃逸事故。临淄大队面对现场零线索,通过查询监控,深入走访摸排,最终锁定嫌疑车辆和肇事者,37小时查获肇事车辆及驾驶人。

原标题:监控锁定嫌疑人临淄交警迅速侦破11・20重伤逃逸事故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1月23日讯(记者 王雨萌)11月20日13时50分左右,临淄区北齐路皇城镇四官村北侧路段发生一起重伤逃逸事故。临淄大队面对现场零线索,通过查询监控,深入走访摸排,最终锁定嫌疑车辆和肇事者,37小时查获肇事车辆及驾驶人。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并在第一时间联系120接警中心,了解伤者伤情。赶到现场后,民警第一时间封锁现场,并对现场周围群众进行调查,通过现场勘察,仅发现一滩血迹及伤者呕吐物,并没有发现其他车辆及物品散落物。民警通过询问附近群众得知,在事故发生时,并没有目击证人,据第一时间发现伤者的群众描述,发现伤者时并没有发现有其他车辆。

在经过对现场的进一步勘查后,该案被初步定性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伤者目前伤势严重,生命垂危。案情重大,伊永善科长迅速调集警力展开调查工作。因现场未获取有价值的线索,调取附近监控寻求线索是目前唯一的希望。随后,民警对事故现场周边的所有民房进行了摸排调查,在距事故地点以北500米的一家汽车修理店发现有监控,通过对监控进行调取查阅,一辆绿色电动三轮车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觉。

通过时间倒推以及对事发后通过该监控的车辆以及事发周围环境的综合分析,民警判断该车有重大嫌疑。但由于监控画面太模糊,只能看清这辆电动三轮车是绿色的,型号看不清,骑车人是男性,长相根本无法看清,这无形中加大了侦破的难度。通过对附近群众的走访民警了解到,事故发生地是蔬菜种植集中地,像监控画面中出现的绿色电动三轮车是当地农民的主要交通工具,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而且这种电动三轮车基本覆盖农村,周边乡镇以及相邻外市乡镇也比比皆是,更是增加了破案的难度。 

面对困难,办案民警不放弃,既然有了初步的判断,民警决定继续对周边监控进行进一步的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事故地点的南边,民警又发现一处监控。虽然监控画面仍不清楚,但在事故地点北面监控中出现的电动三轮车的骑车人有了比较清晰的轮廓。由于其面目还是比较模糊,民警决定通过沿线道路继续查找,逐一排查沿线监控。 

21日,伊科长带领十余人对事发沿线进行排查,重点是车辆逃逸方向的杨王六端村里的大路、小路及超市、卫生室及村里的私人监控等。最终,在一家私人安装的监控中民警又发现了肇事电动三轮车及骑车人的身影,监控比较清晰地记录了三轮车及骑车人的正面照。通过这一发现,伊科长迅速组织人员走访附近村民,但在反复走访调查后,附近村民均不认识监控中的骑车人。

看来,肇事者并非附近村庄的。办案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继续摸排调查,一路去附近各个村庄进行人员比对,一路和刑警队、派出所联系进行人员排查。一场查找肇事者的排查行动迅速展开。 

经过大量的的走访摸排和调查后,21日晚上,民警终于锁定肇事者系皇城镇东南洋村的徐某。次日凌晨,在皇城派出所的配合下,民警在徐某家中将其控制。徐某一开始百般抵赖,但是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他最终交代了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