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雄安新区设计单位操刀济南黄河边这个先行区的规划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梦想正在照进现实,并不断拉伸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想象。23日,来自大众网的报道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招标工作已经结束。11月14日,经专家评审确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

梦想正在照进现实,并不断拉伸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想象。

23日,来自大众网的报道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招标工作已经结束。11月14日,经专家评审确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规院”)为承编单位。目前公示期已经结束,由中规院来操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已成定局。

据大众网报道,中规院规划设计团队已展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的相关工作。这意味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也随之正式全面展开。过去没有纳入济南主城区规划的黄河北大片区域,今后将有法定规划,城市发展也将有章可循。

凤凰网山东了解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是由中规院操刀。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除了是中国最高层次的规划设计机构外,还是雄安新区规划设计的牵头单位。

由此看出,济南对先行区规划是高标准要求的。

凤凰网山东查阅资料了解到,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核心区规划图先前已被媒体曝出。规划图中的信息显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核心区空间结构为“一体两翼”,建设用地面积约110平方公里,起步区选址崔寨街道,建设用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按照总体方案初稿,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以原济南新区申报范围为基础并适当拓展,涉及黄河沿岸5个县区21个街镇,规划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2016年人口约120万人。

不难看出,此次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操刀更令人期待。

凤凰网山东查阅早前报道获悉,中规院原院长李晓江教授在采访中曾说过,“规划的先进性并不在于把所有先进的东西都放进去,而在于在空间上,在发展上,给未来各种各样的可能去预留空间,让它富有弹性。”

值得关注的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建设的进展本受各界关注,而此次中规院的参与规划,更加大了人们对先行区未来的想象以及期待。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