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中央预算内投资农业类进展顺利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月调度、季通报”是我省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农业类项目建设的监管制度。近日,记者从省发改委农经处获悉,截至三季度末,全省千亿斤粮食产能田间工程、农村沼气建设项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项目、水利项目等总体进展顺利。

原标题:山东省中央预算内投资农业类进展顺利

“月调度、季通报”是我省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农业类项目建设的监管制度。近日,记者从省发改委农经处获悉,截至三季度末,全省千亿斤粮食产能田间工程、农村沼气建设项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项目、水利项目等总体进展顺利。

最新季度通报显示,2017年全年38个千亿斤粮食产能田间工程建设项目中,已开工15个,完成投资5826万元;已完成招投标工作项目9个,正在进行招投标项目14个。

据介绍,2016年千亿斤粮食产能田间工程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5.31亿元,占总投资的91%,比上季度增长4%。其中,惠民县、东明县等16个县(市、区)项目已完工。完成投资在80%以上的项目县(市、区)21个,包括邹城市、岱岳区、定陶区、东平县、庆云县、招远市、宁津县、阳信县、陵城区、兰陵县、禹城市、平原县、武城县、临邑县、乐陵市、即墨区、郓城县、梁山县、莱阳市、高唐县、昌邑市。其中,即墨区较上季度增长35%,招远市增长17%,莱阳市增长12%。

农村沼气项目建设方面,2017年度我省农村沼气工程项目共30个,总投资46595万元,目前已开工项目15个,完成投资5210万元。完成招标项目2个,正在组织招投标项目13个。

全省2016年农村沼气工程项目共27个,其中生物天然气试点项目2个,规模化大中型沼气工程项目25个,已累计完成投资3.15亿元,占总投资的67.4%,比上季度增长4.9%。

其中,生物天然气试点项目2个。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年产720万立方米生物天然气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9652万元,占总投资的68%,比上季度增长20.3%;山东宝力生物质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00万立方米生物天然气项目已完成投资5052万元,占总投资的48%,与上季度持平。规模化大中型沼气工程项目25个,已完工项目13个,完成投资70%以上的项目10个。完成投资不足40%的项目2个,沂南县小山村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仅完成38%;聊城市东昌府区梁水镇任明养殖场大型沼气工程仅完成30%。

水利项目建设方面,2017年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5个,总投资7668万元,已完成投资5292万元,占总投资的69%。其中,完成投资70%以上的项目3个,完成投资70%以下的项目2个;大中型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工程项目11个,2017年度总投资40485万元,完成投资36343万元,占总投资的90%。完成投资100%的项目7个,完成投资70%—90%的项目3个,完成投资50%以下的项目1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工程项目10个,2017年度总投资64155万元,完成投资38702万元,占总投资的60.3%。已完成投资60%以上的项目9个。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省发改系统将强化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按时限完成建设任务和中央预算内投资效益发挥。”省发改委农经处负责人表示,从8月起,我省已将畜牧养殖大县种养结合整县推进试点、肉牛标准化养殖小区(场)更新改造、重点防护林、湿地保护与建设、大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大中型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等项目纳入调度和通报范围。(记者 杜文景 通讯员 李陈春)

相关链接:

千亿斤粮食产能田间工程项目2017年度实施情况

已开工项目县15个:安丘市、宁阳县、鄄城县、高密市、临清市、郯城县、寿光市、商河县、文登区、肥城市、东昌府区、莘县、邹城市、曲阜市、莒县。

已完成招投标工作的项目县9个:东平县、牡丹区、汶上县、高唐县、茌平县、定陶区、单县、乳山市、莱西市。

正在进行招投标的项目县14个:博兴县、齐河县、梁山县、阳信县、莱阳市、陵城区、禹城市、诸城市、兖州区、冠县、郓城县、平原县、乐陵市、平度市。

农村沼气建设项目2017年度项目实施情况

已开工项目15个:莱阳欣创牧业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山东广耀牧业集团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项目、泰安市兴岳绿源养殖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蓬莱市益海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威海泉雨来果蔬种植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山东莱芜金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项目、山东省乔氏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东营金海岸农业开发公司沼气综合利用项目、昌邑市益民种畜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乳山市维洲地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型沼气工程、山东禾鑫农业产业园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诸城舜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发电项目、山东世缘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山东沾化利农牧业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海阳市鼎立种鸡有限责任公司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项目。

完成招标工作的2个:山东浩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1500立方大型沼气建设、高密市五龙河农场科技有限公司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项目。

正在组织招投标的13个:威海樱聚缘禽业大型沼气项目、临沂恒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项目、泰安嘉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威海神山葡萄大型沼气工程、菏泽聚进养殖有限公司规模化大型沼气项目、莘县魁军养殖有限公司大型沼气项目、威海市五十一号农场大型沼气项目、寿光市华银食品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嘉祥县旭成养鸡专业合作社大型沼气工程项目、临沂市林达牧业有限公司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山东东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项目、邹城市庆春生猪饲养有限公司大型沼气工程、威海市威高现代农业生态园大型沼气工程项目。(杜文景 整理)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